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致命之吻:骨科恋的极致与史上最渣男主

大家好我又诈尸了!

 

最近啊实在是太忙了,一有喘息之机就只想躺着追剧,哪有闲心写文啊…但是上次生日点梗的文我不会鸽的!不会的!!不会的!!!在我看完这部剧还没开始看下部剧的空闲里我会想办法把它(们?)挤出来的!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

 

虽然没时间写文,但写剧评这种不动脑子的东西我还是没问题的。话说我前段时间发掘了自己吐槽电视剧的天赋,我这个才华啊一定不能浪费了。其实这种东西应该发在微信公众号上更合适,毕竟在Lof上插入图片真是贼难搞,但我已经没有公众号给我发了,只能发在Lof上,大家随便看看打发时间吧,反正又不收钱,哈哈哈。

 

好了,这次要点评的是去年冬季的日剧《致命之吻》。唉,去年我怎么就没有赶上这部剧播出啊!要是当时跟米娜桑一起追了该多好。因为这部剧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看啊!!!!!

 

不要误会,我不是指这部剧揭示了一个多么深刻的社会现实或者传达了多么深刻的人生道理,纯粹就是一部不用带脑子(最好也不要带三观)的爽剧,我拿来下饭的。再加上我们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鱼籽饭,我每次吃他家外卖的时候都在看剧,所以这部剧在我的回忆里就带着鱼籽饭的味道。

 

一开始想看《致命之吻》,是因为在B站上看了一个“霸道病娇哥哥爱上我”的剪辑,当时就彻底被震住了!!!实不相瞒我就是一个万年兄妹控,我心目中最好看的日本电影是《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Anyway那个剪辑实在是剪得太好了,把骨科恋的精华全给剪出来了,令人过目不忘。我一看评论,这对兄妹居然只是剧里的男二女二,心想男二女二的颜值都这么逆天了男主女主的颜值岂不要爆,结果一搜,果然,山崎贤人啊!!!

 

没看过剧的朋友可能不知道这部剧的阵容是什么概念。我们用数据说话吧,前段时间日经娱乐做了个20代男演员的排名,是这样的:

 

而排第一的菅田将晖、第三的山崎贤人、第十的新田真剑佑分别是《致命之吻》里的男三、男主和男二。前十里就占了三个啊!!!这是什么概念啊朋友们,哪怕一部剧就拍他们三个天天躺在阳台上晒太阳我也乐意看啊!!!唉,这部剧的颜值实在是太高了,真不是一两个截图就能说清楚的,就算是女二的塑料姐妹团也是个顶个的卡哇伊,我全程不带眨眼的。

 

然后我就看了这部剧。只有十集,用不了几天就看完了。我快看完的某一个下午,我的室友陷入剧荒,就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剧推荐啊?我说,看致命之吻啊!

 

她说,那你给我讲讲剧情吧。

 

我说,好的。

 

这部剧的男主是一个牛郎。对于这个词,你可以理解为日本的牛郎,也可以理解为中国的牛郎(不是织女的那个啊),都没有问题,因为他没有什么下限。他是一个渣男,至于有多渣,我们后面再细说。总之,全剧他的主要任务就是骗白富美女二的感情,连带着也骗了小白兔女主的感情,但他在大部分时间都没有丝毫的愧疚之心。女主自称为他的“工具”,在相处的过程中默默爱上了他,为了他付出一切甚至死掉了。直到女主死后,男主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爱她。

 

这个剧情看上去还挺正常的吧?好的,那我接着说。男二是女二的哥哥,但不是亲生的,他们的关系本来在青梅竹马的成长过程中就超出了正常的兄妹之情,如果不是被男主打乱的话,一定会结婚。鉴于妹妹爱上了男主,万年妹控的哥哥逐渐黑化,可以说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啊!欧尼酱真是太好了~)

 

到目前为止好像都还挺正常的,但在剧情进展中,男主和男二之间奇妙的cp感逐渐溢出了屏幕,其实到最后我觉得男主的执念已经不是娶到女二了,而是打败男二。他们太恨对方了!反正就是,对视的时候都能感觉到空气里的火花,太有爱了。而男二和女主也有对手戏,并发现彼此其实同病相怜,男二最后误杀女主的时候悔恨不已。再然后,女主强吻过女二。

 

有一个闲云野鹤的男三,他为了气男主,和女主假扮过情侣。他亲过男主,还和他在同一张床上醒来(不是你想的那样)。而且就衍生剧的某一剧情来看,他还亲过男二。总之他就是一个跟谁都很有cp感的外挂!

 

前几集呢还有一个男四,表面上是男主的忠犬迷弟,人美歌甜小天使,但实际上是一个腹黑病娇小狼狗,因为他太爱男主了,又得不到他,就想把他杀了哈哈哈,还杀成功了哈哈哈哈哈哈。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没有!还有一个男五,头脑简单心地善良的富二代,一直喜欢着女二,所以很讨厌男主,但在相处的过程中,发现自己逐渐被男主所吸引,对他言听计从…并因此领了很多次便当。

 

还有一个男六,是真·忠犬迷弟,不过是男二的忠犬迷弟,他像信仰天神一样信仰和追随着男二,还对男主冷笑着说出了类似“你这种不懂爱的人是不会懂我和男二之间的感情”的话哈哈哈哈。他真的太忠犬了,他可以为了男二杀人也可以为了男二去死,衍生剧里有一集男二被打了,我看他在旁边都快哭了!他也是小天使。

 

总之,这部剧就是一个集渣男怨女/兄妹不伦/基情/百合/虐恋/PUA/穿越/商战/复仇…等多种题材的爽剧,并且还拍得很合逻辑,一点也不狗血。除了复杂的主线剧情,还有一些特别催泪的副线剧情,极具社会价值。讲到这里我问室友还看吗?她说不看!并且骂我是变态。

 

可是我没有夸张啊!我觉得这明明就是日剧里比较正常的人物关系设置。怎么能说我是变态呢!

 

 

不过《致命之吻》里的(伪)骨科恋发展到后面是真的有一点点变态了,我是先看完正剧再看衍生剧的,衍生剧基本就是兄妹的专场嘛,我一边想“太变态了吧”一边想“好喜欢啊…”

 

这对cp的颜值太高就不用说了,人设也特别带感。妹妹是一个纯天然无公害的白富美,表面上是高冷矜持的冰山美人,实际上是个恋爱脑的傻白甜。前期的剧情里她只在哥哥面前是撒娇的小女孩,后期被男主骗感情以后又对哥哥无比狠心,真是气死个人。但是,即便面临哥哥最黑化的时候,她对他的称呼也都是“欧尼酱”,而且(我觉得)到最后哥哥坐牢了回不来了她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爱他。总之她就是被猪油蒙了心!

 

再说哥哥。哥哥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一到欧尼酱的戏份我全程捂心口。前期的哥哥就是那种很常见的温柔体贴的兄长形象啦,什么摸头杀,背后抱,英雄救美等甜宠情节都过了一遍。

 

但是,因为这部剧的设定是男主可以通过亲吻穿越回七天前,由此衍生出很多平行世界。在不同的平行世界里,每次只要妹妹爱上了别人,哥哥就会黑化,而且是六亲不认丧尽天良的那种黑化哈哈哈哈。黑化以后的哥哥就是一个霸道+病娇+醋精+控制狂,哎真是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

 

光说没有用,我举个例子吧。像什么陷害男主、绑架女主、杀掉路人已经是基本的操作了。在衍生剧的某一集里,妹妹被毁容,失去了社交生活,困居在家里,只有男五还天天来看她。她逐渐爱上了男五,和他订婚了。然后…然后男五就被哥哥派人杀了 🤦🏻‍♀️

 

接下来就是我的入坑片段。妹妹坐在黑暗里,哥哥从她身后伸出一只手,弯下腰,凑近她的脸颊,抬起她的下巴,低声说:

 

“美尊,你现在…只有我了,对吧?”

 

大家再感受一下这个病娇的微笑:

 

不不不这还不算什么。在另一集里,男主死了,妹妹在跟哥哥说“我心里只有旺太郎(男主)”之后也死了。失去了妹妹的哥哥开始自暴自弃,从豪门贵公子堕落成了纵情声色的牛郎,而且完全复制了男主在世时的路线,进他进过的店,住他住过的公寓。哥哥说:



Eight是男主的花名。感受一下牛郎版哥哥的杀马特海报哈哈哈哈:



这也不算什么。因为这时候妹妹不是已经死了吗,哥哥基本上就处于疯魔状态。具体干了什么事连我都觉得有点…算了不说了。有朋友看过福克纳的《献给艾米丽的玫瑰》吗?就跟那个剧情差不多。

 

反正总之,我每次看他们这对骨科的戏份,就满地找三观:我的三观呢?我的三观呢?我的三观被哥哥的美貌吃了!

 

最最关键的是,他们,竟然,HE了!!有朋友可能尚且不知道HE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HE大过天啊!!!!其实他们想不HE都不行,因为每次,不管时间线被改成了什么样,但凡哥哥还剩一口气,就一定会用尽手段把妹妹抢回来,完全不用cp粉操心。(相比之下我以前站的那些cp的男主简直不要太腊鸡)哥哥太争气了!

 

终极大结局的HE,主要归功于男主良心发现,穿越回去跟兄妹俩说了这一番话:





所以,这对cp的故事告诉我们,当你真的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一定要说出来。不要犹豫,不要谦让,不然到后面就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在对的时机去找寻自己的真爱吧,所谓真爱就是…好了我编不下去了。

 

接下来,我们来说男主。这部剧从头看到尾,我唯一且最喜欢男主的时刻,就是他穿越回去撮合兄妹的时候:



怎么说呢,一开始我就知道男主的设定是渣男,但我心想,害,我们家贤贤长得这么好看,就算是渣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看了几集之后我:老娘要锤爆他的狗头!!!

 

男主太渣了!如果不是靠山崎贤人的撕漫脸早就被喷死了好吗。那是一种语言形容不出来的渣,简而言之就是罄竹难书。实际上,我并不是一个三观很正的人,我对(影视作品中的)渣男的容忍程度是很高的,因为我觉得你要真能骗到人家的感情那也是你的本事,但是连我都受不了男主了…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是兄妹的cp粉,看到男主一次次的穿越回去抢在哥哥之前让妹妹爱上自己,谁家粉丝不生气啊!

 

但你不得不承认,男主很有本事,很让人佩服。这部剧简直就是教科书式的撩妹宝典,我看到后面越来越觉得,这个剧情太有教育意义了,于是我就做了个整理:

 

Q:如何让涉世未深的白富美死心塌地爱上你?

 

1)别人都不敢批评她,都要捧着她,那你就偏要跟她对着干,当众指出她的过失,甚至被她扇了一巴掌。但事后她就会意识到你是为了她好才故意充当恶人,心怀愧疚来向你道歉。在她心里,你就成了不一样的存在。

 

2)“知道你对玫瑰过敏,所以我送的是假花”:牢牢记住她的喜恶,只在必要的时候显露出来,给她一个惊喜,让她觉得你为了了解她下足了工夫。

 

3)在危险来临时挡在她身前/把她拽到自己怀里,下意识的保护举动,不经意的肢体接触,会让她心动。

 

4)和她说了一大堆感人至深的表白,最后发现只是为了拖延时间抓犯人,抓到以后再向她道歉。表白词真真假假,她也分不清楚,但会开始在意你。

 

5)抢先说一些“和我结婚吧”一类严肃的誓言,虽然唐突而且不现实,但能在她心里种下种子。

 

6)通过别人之口,假装无意间让她了解到你不为人知的一面:表面上嘻嘻哈哈没心没肺,实际上身世凄苦,全靠自己努力才走到今天。激起她的母性,同时你要嘴硬,宣称她不会懂也不需要她的怜悯,反而让她更想保护你。

 

7)“至今为止都是哥哥在保护我,但这是我第一次想要保护一个男生。”让她体会主动付出的感觉。欲擒故纵。

 

8)如果谎言被拆穿,一定不要再撒谎来弥补,把比谎言更凄惨的故事坦诚告诉她,渲染自己的身不由己,会获得她的原谅。

 

9)在订婚宴上抢婚,强吻她,鼓励她追随内心为自己做主,激发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让她对自己的人生产生戏剧化的幻想,最后她一定会选择离经叛道的爱情。

 

后来的剧情我就懒得整理了,反正到这里女二也基本被爱冲昏头脑了。大家一定不要觉得,这种套路只有长着山崎贤人的脸才管用,不是的,我在现实生活中也知道一些类似的案例,渣男的长相也可以非常普通,照样有人上钩。害,怎么说呢,我觉得这样的姑娘吧就是成长过程太顺利了,就非得要在爱情这件事上给自己使点绊子,家人朋友越反对,她就越来劲儿。这就叫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

 

话是这样说,但大家要是认识那种没什么脑子的白富美,请一定要介绍给我。

 

所以,这部剧总体来说就是一个渣男为了骗富家女的感情,和拥有时间穿越超能力的平凡女孩合作的故事。让我们来看看男主一开始是怎么骗女主入伙的:



当时看到这我真是服了,特么就一个渣男骗婚还被你说出正能量了!

 

但是,我后来越想越觉得,其实他说得挺有道理。虽然男主口中的“积极面对”就是通过一系列骚操作骗女二的感情,但其实…但其实,我结合自己的现实生活作了深刻的反思,我觉得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做的事其实跟男主也差不多。

 

我最近几个月都在忙出国读研的事情,我发现申学校这件事其实和男主的所作所为有着惊人的相似。男主有很多女顾客,我也有很多所谓“女神校”;男主给所有女人排了个榜单,我也给所有学校做了个排名;男主对每个女人都说“你是我的挚爱”但其实你是我的备胎,我也对每个学校都说“您是我的梦校”但其实您是我的保底;男主在女顾客面前都装得光鲜靓丽,掩盖自己其实是个穷逼的事实,我也在招生官面前都装得踌躇满志,掩盖自己其实是个腊鸡的事实;男主对付女人的套路是一套接一套,各种骚话张口就来,我…我虽然没有套路但我在文书里写的那些鬼话我自己都不信…

 

所以,我们来归纳一下中心思想的话就是:每一个为梦想奋斗的人都值得尊重。

 

哈哈哈哈我就随口说说,大家不要take it seriously。

 

在被男主骗走真心的所有女人当中,女主,who seems to拿了悲情女二的剧本but still a 女主,是最特殊的一个。因为他俩是合作关系,男主就没想过在她面前掩饰什么。女主明明白白地知道男主是个什么样的人,更是亲眼见证过男主有多渣有多不要脸,但她还是喜欢上了他,(主要是贤贤把这个角色演得太有魅力,讨打的场合和心动瞬间几乎一样多)并且在这个喜欢的过程中解开了心结,成长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我个人觉得,女主这份喜欢,其实都不太像是自私的男女之情,而更类似于对爱豆的那种感情:



女主也真是一个特别可爱、特别纯粹的人。

 

所以最后呢,女主为爱牺牲了,男主终于良心发现了,痛苦了悔恨了自责了,还被男三教训了一顿时间穿越的意义:



正剧的大结局在我意料之外,不过也是情理之中。男主在处理好这个时空的遗留问题之后,穿越回了一切开始之前,放弃了追女二的计划,也就避免了女主的牺牲。他们在熟悉的街头相遇,但此时的女主只把他当陌生人,而他在向她坦白了自己有多渣有多过分之后,选择从此退出女主的生活。

 

时间穿越的真谛就是“保持原样”。不要为了一己私利而强行改变时间运行的轨迹,这样不仅不会得偿所愿,还会牵连很多无辜的人,变成“后悔的无穷循环”。过去是无法重写的,能改变的只有将来。实际上,像我们这种没有超能力改写过去的人,能做的就是用尽全力让未来的人生轨迹照着自己梦想的方向运行。

 

 

 

所以的所以,《致命之吻》这部剧我看得很爽,剧评也写得很爽,总之就是大写的爽剧,没看过的朋友非常推荐看一看,哪怕就图个乐呵。还有,如果有朋友看过其他讲述骨科美好爱情、或者颜值能跟这个媲美的剧,一定一定要推荐给我。

 

啊咧~下一部剧该看什么呢?



评论 ( 11 )
热度 ( 17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