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all寡】系列之【寡虫】Youth

【All寡系列第六弹寡虫,主题曲是Troye Sivan的Youth。我上次不是说要去酝酿一下寡虫吗,酝酿失败🤪又成了大型相声表演现场…大家凑合着看看吧!能数出所有乱炖的CP算我输。】

[What if, what if we run away]

[What if, what if we left today]

[What if we said goodbye to safe and sound]

Natasha Romanoff在Peter Parker面前体会到挫败感,就是从那次任务开始的。

那是新老复仇者第一次联合执行任务,直捣一个恐怖组织的老巢。敌方孤注一掷,什么武器都搬了出来,一时陷入胶着战。Natasha一连撂倒了三十几个底层的打手,才终于引出了一个高层头目。

对方体格彪悍,全副武装,气势汹汹地挥动装甲机械臂,向她砸来。她也不甘示弱,举起寡妇蛰准备迎击——

电光石火间,Natasha忽然感到身体一轻,腰部被一根蛛丝勾了起来,顷刻就飞了出去。她的对手扑了个空,一头栽进泥土里。

Natasha眼前一花,被那根蛛丝带离了战场,然后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她下意识地转头一看,看到一张艳红色带着蜘蛛条纹的面罩,接着一只手已经环住了她的肩。

看到这一幕,所有人,包括敌人,都停下了动作,目瞪口呆。

黑寡妇被公主抱了……

黑寡妇被公主……

黑寡妇被……

黑寡妇……

Natasha的大脑停止了运转,直到Peter在房顶的天台上轻巧地落下。

她震惊到了极点,吼道:“你把我抱出来干什么??!”

男孩戴着面罩看不清表情,但语气非常正经,仿佛这是明摆着的事实:“因为危险来了,却没人管你啊!”

Natasha被气得说不出话来:“没人管我,是因为他们都知道我自己能保护好我自己!”

男孩停下脚步,讷讷道:“是这样吗?”

Natasha翻了一个白眼,摆手道:“行了行了,你快放我下来。”

Peter弯腰,臂膀缓慢的与地面垂直,Natasha立刻双脚落地跳了下来。她站起身,拍拍Peter的肩:

“Boy,我欣赏你的英雄主义情结,但你下次能不能用你的能力去保护那些需要保护的人?”

Peter愣愣“噢”了一声,看着她从腰间掏出一把枪,枪口发射出绳索勾住一根柱子,然后顺着绳索从天台滑了下去,又回到了战场。



恐怖组织被成功剿灭,复联成员凯旋而归,回到临时指挥部的大厅里一边聊天一边收拾着行李。

Natasha推开门走了进来,冷眼扫视四周,气场震慑住了以猎鹰为首的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者的偷笑。

她的眼神很明确的传达出一个信息:谁都不准再谈论公主抱这个事情了,违者死。

然后她拉开椅子坐在桌前,双腿高高放在桌面上,开始低头划着手机屏幕。

Peter慢慢走到她跟前。大厅忽然安静下来。

这位刚刚经历过第一次战斗的复仇者看上去不无狼狈,红色战衣上沾了血污,面罩耷拉在脖子后面,头发凌乱,脸上还有轻微的擦伤。但此刻他仿佛是准备接受检阅的士兵一样,昂首挺胸,立正站直,站姿几乎让人觉得虔诚。

“如果你是想为今天的事情道歉的话,”Natasha头也不抬,“没必要,你才刚来,需要时间适应。”

“我不是来道歉的。”Peter的声音透出一丝微微的紧张。

“噢?”Natasha抬头,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Peter站在她面前,牢牢盯着她的双眼没有丝毫退缩:

“我是来告诉你,因为你自己能保护好你自己,就没人管你,这太不公平了。”

Natasha愣住,她倒没往这方面想过。

眼前的少年攥紧了拳头,神情坚毅,耳根却有些发红,像稚嫩的斗兽,透着一股危险的天真——

“我想保护你。”



[And what if, what if we're hard to find]

[What if, what if we lost our minds]

[What if we let them fall behind and they're never found]

Natasha抱着一叠文件,走在复联总部外的小道上。

她忽然听到背后传来一阵轻快的脚步声,心中暗道不好,赶紧加快了步伐。

然而还是被追上了。

“Miss Romanoff,问你个问题:我可以叫你Natasha吗?”Peter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欢快而清亮,尾音还带着股奶味。

Natasha回过头,露出一个礼节性的微笑:“可以啊。”

“那我可以叫你Nat吗?我听见队长就是这么叫你的。”他的语气里充满了期待。

Natasha继续维持着假笑:“当然可以。”

“还有更亲密的称呼吗?我不是很懂俄语,所以——”

Natasha猛地刹住脚步,转过身看着他:“听着,别管什么亲密不亲密的了,我又不是你婶婶。”她忽然想起一个玩笑,勾起嘴角:“你可以把我当成你的姑姑。”

Peter反应极快:“所以说,你跟Mr.Stark不是那种关系咯?”

Natasha皮笑肉不笑:“你还是叫我奶奶吧。”

“那你和队长是什么关系?你喜欢队长吗?”

她的耐心已经被磨光,转身就走,丢给他一句话:“你的问题太多了,小朋友。”

可惜他体力太好,一阵小跑又追上了她,不依不饶地说:“你不回答我,我就会一直问你。”

Natasha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要冲动。于是她再度停住脚步,微笑道:“我喜欢所有人,我也不喜欢任何人,明白了吗?”

少年怔住,但很快捕捉到了重点,郑重其事地问:“那个‘任何人’里面包括我吗?”

Natasha忽然闪过一个恶作剧般的想法,她收敛了笑容,故意用冰冷的语气说:

“包括。”

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开,感受到他呆立在原地,心中窃笑。



晚餐时分,复联成员们都围坐在圆桌前用餐。

Natasha用叉子叉起一块牛排,忽然感觉今天的餐桌有点不一样。

噢对,少了一道炽热的目光。

她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Tony以及他旁边的空座位,问:“Peter呢?”

Tony嘴里塞满了牛肉,含糊不清地说:“你还好意思问,就是你伤了人家的心。”

Natasha放下叉子,愕然道:“我怎么了我?”

Tony语速飞快:“他说你说你不喜欢他。”

饭桌上开始哄笑。

“我那是在开玩笑啊!”

“他说你很认真。”

“我开玩笑的时候都很认真啊!”

饭桌上从哄笑变成了爆笑。她觉得跟Tony这种人没法交流,转而向这张桌子上唯一还有一点良知的队长求救:“Steve,你已经98岁了,我能不能请教一下你是怎么跟现在的年轻人相处的?”

队长偏过头来注视着她,湛蓝的眼睛里充满温柔和笃定,轻声说:“Nat,我觉得你这次玩笑开得有点过分了。”

Natasha大为惊恐:“不是吧,连你也——”

队长顿了顿,笑着叹了口气,又开始了他的改造教育:“Nat,我早就跟你说过,玩笑是不能随便开的。你看现在——”

“够了够了。”她举手示意他住嘴,站起身来,把盘子一摔,“我去道歉,我去道歉还不行吗?不许笑了!”

饭桌上从爆笑变成了憋笑。

她刚想离席,紧接着又想起什么似的回头,指着某个方向说:“用碗挡着也没用,我看到你笑了,说的就是你,猎鹰!”

然后她转身,身后传来猎鹰把汤喷出来的声音。



Peter的房间大门紧闭。Natasha犹豫了一下,还是举起手在门上敲了敲。

门后传来一个忧郁的声音:“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

Natasha深吸一口气,说:“Peter,是我。”

门后沉默了一阵,接着——

“进来吧,门没锁。”

Natasha走进房间,房间里杂乱的堆积着杂志、棒球拍和光碟,Peter正背对着她坐在床前。

她轻手轻脚走到他身边,坐下,拍拍他的肩:“嘿。”

Peter转过身来,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琥珀色的瞳孔里波光盈盈,像受了伤又只能独自舔舐伤口的小鹿,她觉得心都要化了。

“Peter,我真的很抱歉,我是在开玩笑啊。”

“但你当时看上去很认真啊。”他嗓音沙哑,带着一点抽泣过后的鼻音,一脸坚定地指责。

“我开玩笑的时候都很认真的。”

他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儿,又抬头问:“所以你还是喜欢我的咯?”

呵呵,她不会上当的。她斟酌着字眼说:“是的,我像喜欢一个复联的战友一样喜欢你。”

他看上去有些不甘心:“那你是喜欢我多一点还是喜欢Mr. Stark多一点?”

Natasha猝不及防,她瞬间想起Tony那副嘲笑她的嘴脸,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喜欢你多一点,谁特么会喜欢Mr. Stark啊!”

“那好。”他擦了擦眼角,“那我能带你出去兜风吗?因为Mr. Stark也带你去兜过风。”

——被十六岁的小孩套路了又能怎么样呢?还是要保持围笑啊。



[What if, what if we start to drive]

[What if, what if we close our eyes]

[What if we're speeding through red lights into paradise]

[Cause we've no time for getting old]

[Mortal body, timeless souls]

[Cross your fingers, here we go]

[Oh, oh, oh]

亮红色的敞篷跑车在马路上疾驰,路两边的所有景观都在呼啸的风声中极速后退,Natasha坐在副驾驶座,一头红发像火焰一样在空中飞扬。

她现在无心欣赏这些景色,时刻提心吊胆地监督着身旁正在飙车的Peter。

这小伙子拿到驾照才几天啊?开这么快不要命了吗?!

她自己倒是无所谓,但Peter细胳膊细腿的,要是磕着碰着了她回去要怎么跟Tony交代!

“喂,Boy,”她忍不住出声提醒,“开慢点,没人在追你。”

他瞟了她一眼,露出这个年纪特有的神采飞扬的笑容:“开快车更爽啊。”

“你要是不减速我就跳车了!”

Peter脸色一沉,眼睛里再次闪过幼兽般狂放好斗的神情:“不要用你的安全来威胁我。”

她哑然失笑,这孩子是受了多少浪漫爱情电影的荼毒啊。



车子在路边一片树林前停下,他们下车散步。

行走在密林中,满目青翠,阳光从蓊郁的枝叶间插射进来,幻成几根迷蒙的光柱。溪水在脚边淙淙奔流,晴光里,隐隐能听见鸟儿清脆的啼鸣。

Peter光脚踩着溪水,一边跑一边孩子气地大笑。Natasha则悠闲地跟在后面。

忽然,Peter跑到溪流尽头的一处断崖,站定,转过身,张开双臂朝她喊道:“Nat!Nat!看我!”

接着他仰头倒了下去,身影在崖口消失。Natasha大惊失色,踉跄着向他跑奔去:“Peter!Peter!!”

她跑到断崖口,原来这里是一道瀑布,瀑布脚下有一片深潭。潭心飞溅起数朵银花,向四周抛洒,接着一个褐发的脑袋从水里冒了出来,朝她放肆地大笑:“哈哈哈哈!”

Natasha被气笑了,脱下右脚的高跟鞋作势要扔,他赶忙抬手躲开。她没有扔,而是把左脚的也脱了下来,拎着鞋子,赤脚往山崖下跑去。



Natasha坐在岸边,双脚浸泡在潭水里,像小鱼一样前后晃来晃去。Peter朝她游过来,用手撑地跃上岸,把湿透了的上衣脱掉,坐在她身边。

少年身姿挺拔,腹部肌肉结实,仿佛是在通透的大理石上凿刻而成,有几滴晶莹的水珠流下来,在阳光下闪着金光。

Natasha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强迫自己移开视线。

孩子还小,一定不是故意的。

Peter几乎与她肩并着肩,转头看她,蜜糖色的瞳孔有种使人融化的魔力,眼神炽烈:

“Nat,我好想时间永远停止在这一刻。”

年轻的肉体太过美好,Natasha脑子里一阵眩晕。他说什么来着?对了,时间,时间。

Natasha坐直,清了清嗓子:“Peter,我有件事必须告诉你。

“其实,我出生于1928年,今年已经90岁了。你看不出来,是因为我和队长一样被药物改造过,大大延缓了衰老。”

她顿了顿,等着他的反应。然而他什么反应也没有:“所以呢?”

“所以,你不觉得你……”她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半裸着坐在身侧的他,小心地挑着字眼,“你和我这样,有点不合适吗?”

Peter一脸理所当然:“我觉得正合适啊。”他神情真挚,眼里映着千种流云的梦,“时间对你来说是静止的,对我来说是流动的。等以后我老了,你却还是我们初见时的模样。”

Natasha难得脸红,心想这小孩还挺会说情话的。

等等,这不是重点。重点是——

她伸出双手握住他的双肩,语重心长地说:

“听我说,Peter,如果你喜欢年纪大的,我强烈向你推荐Thor,他这个人真的很不错……”

“你别说了。”他举手打断,一双眼睛水汪汪亮晶晶,清澈得能映出她自己的影子,“我就喜欢你。”

Natasha的心脏已经忠实的陪伴了她90年,但此刻,Natasha第一次觉得,她要犯心脏病了。


“You refuse to like me because of my youth?

“But, my youth is yours.”



[My youth, my youth is yours]

[Tripping on skies, sipping waterfalls]

[My youth, my youth is yours]

[Run away now and forevermore]

[My youth, my youth is yours]

[A truth so loud you can't ignore]

[My youth, my youth, my youth]

[My youth is yours]

Natasha Romanoff在Peter Parker身上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束手无策。

她已走投无路,被绝望冲昏了头脑,于是竟然想向Tony求救。

她站在门口,抱着双臂倚着门框,房间里的Tony正背着手巡视自己那一排排机甲。

可恶,Tony装作自己没有看见她。

她刚想发作,又觉得既然有求于人还是要把姿态做足,咬了咬嘴唇,说:“Tony,帮我管管你那个儿子吧。”

Tony仔细检查着一根机械臂,大言不惭:“你指的是哪一个?”

Natasha翻了个白眼:“年纪最大的那个。”

Tony抬起头,笑得很开心:“你也知道他年纪不小了啊,那你还扭扭捏捏的干嘛呢?”

Natasha气结,用手指着他,咬牙切齿地说:“Tony Stark,我记住你了。”

他冲着她的背影得意地喊道:“那你可记好了啊,要是忘了我我跟你没完哈!”

回答他的只有怒气冲冲的高跟鞋声音,几乎能把地板戳穿。



Natasha像一阵风一样冲到客厅,想倒杯水冷静一下。

她拿起水壶,瞥见Wanda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书,长长的睫毛被阳光镀上一层金边,侧颜恬静而精致。

Natasha放下水壶,目光瞬间柔和。

紧接着她皱起眉头。等等,等等……她怎么没想到这个主意呢?!!

“Wanda!”她喊道,Wanda闻言抬头,一见是她,暖暖一笑。

Natasha笑着走近她:“帮我个忙行吗?”



门外传来敲门声,Peter说了声:“请进。”

他正坐在窗台上玩着魔方,看到Wanda走了进来,惊喜地喊了一声:“Wanda!”

Wanda在他面前站定,站姿挺拔,双手十指相扣放在身前,仿佛从森林里走出来的仙女,高贵美丽威严。

她说:“Peter Parker,我希望你不要再打扰Natasha了。”

Peter脸色唰的白了,身体一僵:“为什么?”

Wanda扬起一个胜利者的微笑,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不紧不慢地开口,声音轻柔:

“因为,她喜欢的是我。”






【END】
【小蜘蛛,Nat是个大猪蹄子,你还是跟我在一起吧!】

评论 ( 70 )
热度 ( 623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