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all寡】冷cp大乱炖之BG篇

【All寡系列第十弹,主题曲当然是Charli XCX的“Boys”啦。内含寡基+寡虫+麦寡(?)+熊寡(??),来自小仙女们点的梗和我自己的脑洞。感谢大家支持我写到第十弹,这一轮all寡乱炖也将告一段落啦,给所有读者笔芯~】

1、【寡基】即【寡姐X洛基】
*本来觉得我这文笔实在配不上寡基,但小天使们想看啊,还是写一个吧🙈写得不好,求@Firework- @glory命系 @今天也要吸RDJ 不嫌弃。顺祝基妹早日复活。


落日熔金,阿斯加德最高峰的神庙中,一年一度的丧钟第一千次敲响。

钟声回荡在苍穹下,悠远而肃穆。有白鸽扑棱棱地展翅飞起。

听到钟声,阿斯加德的子民们都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朝着神庙的方向,垂首默哀。

一片静默,唯有山峰脚下,阿斯加德的亲王Loki Odinson正踏着通往神庙的大理石阶梯,拾级而上。



他走得极其缓慢,一步一顿,仿佛在倾听钟声。落霞把他的黑发和斗篷都染成了金色。

快到神庙门口时,台阶上已经铺满了斑斓的花瓣。这是今日国王陛下主持完仪式之后,臣民们自发为英雄献上的悼念的鲜花。

每移一步都有甘于就死的繁花被他踏在足下。他终于在门口站定。

丧钟已经敲毕,年轻的祭司急急向他迎来:“殿下,您来了。”

Loki举手示意他安静,环顾四周。



实际上,从一开始他就觉得Thor建这座神庙的行为十分荒谬。

真可笑,那些所谓的“复仇者”再怎么也不过是凡人,他和Thor才是神,哪有神给人建庙宇的道理?

但Thor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固执己见。他说他们是为了打败灭霸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他说他们是和他并肩战斗过无数次的战友;他说,他们是他生活在地球时的,亲人。

而Loki也懒得管他:“随便你怎么说吧。反正我跟这帮家伙没什么交情。”

此刻Loki从一尊尊雕塑旁走过,注视着每一张面庞。即便无甚交情,这里的每一个人,他都很熟悉。

这些初代复仇者,都死在了一千年前和灭霸的那场无限战争中。异常惨烈的一战,破釜沉舟,尸横遍野,历史上的这一页被血粘合起来。

这群以血肉之躯对抗宇宙间最强悍力量的凡人,都不出所料的,在泰坦星的荒原上化为了尘埃。一千年过去,枯荣被卷入寸寸山河,苍黄倾颓,更替为新一轮翠绿。

——所有初代复仇者中,只有Thor活了下来,并还将漫长而孤独地继续活下去。

于是这位阿斯加德的王生出了一个荒唐而天真的念头:他想要给他这群朋友建神庙塑雕像,让他们站成一尊永恒,陪他度过余生的茫茫岁月。

所有雕像都是请了九界最杰出的工匠,用神域最珍贵的乌路金属打造的。Thor把他们摆成一个圆形,肩挨着肩,面朝四方。就像当年我们在索科维亚的教堂里那样——Thor说。

想到这里,他轻声嗤笑。他这个哥哥啊,当了一千年的王,还是这么多愁善感。

这样想着,他在一个女人的雕塑前,忽然停住脚步。



——很美丽的女人。紧身战衣勾勒出曼妙的身姿,鬈曲的短发垂在两肩,双手握枪,摆出狠戾的进攻姿势。

Natasha Romanoff曾有千张面孔,但在铸造雕像时,Thor坚持要把她塑成女战士的模样。

对Thor来说,这是她最美的样子。

Loki凝视着她的双眸。他记得,这双眼睛是光彩剔透的祖母绿宝石,透过牢笼的玻璃注视着他,在黑暗中闪着冷冽的锋芒。

那是他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他在笼内,她在笼外;她是战士,他是俘虏。

但他自信自己才是绝对的主宰——言语交锋间,他成功逼出了她的眼泪,放肆地大笑起来。她空有一副无所畏惧的躯壳,原来还是和其他那些凡人一样不堪一击!

结果……原来他才是那个被骗得团团转的人。她竟敢假哭来给他下套!虚伪的女人!狡诈的中庭人!不怕死的蝼蚁!

当时他怒不可遏,事后想起,却无端觉得有趣。从来都是他骗别人,哪有别人耍他的道理。有意思的女人……今后还会再见吗?

“这个女人啊……”他忽然对陪同在一旁的祭司说,语气有些感慨,“大概是唯一一个智商勉强能和我抗衡的中庭人了。”

“是是是,”祭司点头哈腰,“那她和殿下您也是朋友吗?”

朋友?Loki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不可能的。

当时她就恨他入骨,后来大概也对他绝无好感。

Thor才是她的朋友,他只能是她的敌人。

是了,Thor是善人,而他是恶人。

善人,就可以做她的朋友,和她一起醉酒一起大笑,在星空下野餐,在圆桌上辩论,在战斗时把后背托付给对方。

而他是恶人,就只能做她人生中的过客,在她短暂的生命里留下匆匆一瞥,也许惊艳,但远谈不上重要。

即便最后他弃暗投明,也没能等到和她并肩作战的那一天。当他被复活时,和灭霸的战争已接近尾声。

也许在他睁开双眼的那一刻,她已然倒下。

神和人之间本来就有无法逾越的鸿沟,跨过数万光年的距离,只为了再一次错过。

也罢。他是独享亿万年光阴的神祇,她不过是个生命短暂如朝露的凡人。他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呢?

在遥远星辰照耀下的偌大世界,如此众多的大陆,数以亿计的生灵,她置身其中,比大海里的一粒细砂还要不起眼。

而在这漆黑的深海中,他和这粒随波逐流的砂,一旦分别,就不知多久才会再见。

而那一次初见,竟成了永诀。



Loki Odinson在Natasha Romanoff的雕塑前站立良久。天色渐暗,被寒冷的夕辉燃亮的最后一朵浮云,正在冻僵了的天空中渐渐熄灭。

Loki的眼中有些黯淡。他突然挥了挥手,手中出现一束花。

他俯下身,斗篷垂落在地面上。

——七朵血红玫瑰,他轻轻放在她脚下。






这是她死后一千年,他第一次在她的雕塑前放上鲜花。

站在一边的祭司探身,小心地说:“殿下,要不咱多放点花吧?陛下看了也会高兴的。”

他抬起头,淡淡地一笑:“不,就七朵……七朵就够了。”



【END】
【七朵玫瑰的花语自行百度叭🙈光速逃跑】

————这是文风突变的分割线————

2、【寡虫】即【寡姐X小蜘蛛】
*第六弹已经写过一个放飞自我的虫攻寡受“Youth”,这是献给@诸葛玄志 @沐 的寡攻虫受,吃完就去看牙医吧!


“要是我摔倒了怎么办?要是我摔倒了怎么办??要是我摔倒了怎么办???”

狭小的化妆间里,穿着西装三件套系了小蝴蝶结还喷了定型摩丝的Peter Parker正坐在椅子上不停地碎碎念。

一袭薰衣草色长裙的Natasha Romanoff坐在他旁边,正对着镜子补口红。

这个小孩的嘴炮功力她早已见惯不惊,此时也只是漫不经心地丢给他一句:

“安啦。你可是飞檐走壁的蜘蛛侠,难道还会在平地上摔跤不成?”

“可是我一紧张就很容易摔跤啊!!”小蜘蛛侠急急地辩解,似乎好不容易争取到了她的回应,就像救命稻草一样紧抓住不放:“Miss Romanoff,要是我摔倒了该怎么办?”

“你紧张什么?又不是你结婚。”Natasha对着镜子啵了啵嘴,好像这口红颜色还是浅了一点?

过不了几分钟,外面的大厅就要举行Tony Stark和Pepper Potts的结婚典礼了。所有的复联成员全部到场,Peter和她更是作为新郎和新娘的至交,担任了婚礼的伴郎和伴娘。

“要是我摔了一跤,然后把Mr. Stark绊倒了该怎么办?”Peter声音里的焦虑要溢出来了。

Natasha放下口红,开怀大笑:“那你可能就要回基地收拾一下行李了。”

“我是认真的!!!”Peter瞪大了眼睛转头看她,“这不是开玩笑!!!”

Natasha也转过头来,刻意压低了声音使语气听起来严肃:“你是认真想要把Tony绊倒?”她作势起身,“那我现在出去跟Tony说换个伴郎还来得及。”

“不,不要去!”Peter赶紧抓住了她的胳膊,琥珀色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她,“我想当这个伴郎。”

Natasha强忍住笑,坐回了原位,重新拿起口红:“那你可记好了,你是伴郎,又不是新娘。我真不知道你在紧张个什么劲儿。”

Peter听话地闭了嘴,乖乖坐在自己位置上,努力调整着呼吸。然后他用他以为只有自己听得到、但其实Natasha也听得到的声音念叨起来:“不要紧张不要紧张不要紧张……”

Natasha用化妆棉擦拭着红唇的边角,瞟了他一眼。男孩的声音软糯糯的,像夏天的草莓奶昔,直冒泡泡。她忽然玩心大起,趁他不注意,偷偷打开那个方形戒指盒,把戒指取下来握在手里,然后大叫:

“OH MY GOD!!戒指不见啦!!!”

Peter“腾”地一下冲到她身边,低头一看,戒指盒果然是空的。天塌下来了!Peter仿佛五雷轰顶,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接着紧抓住她的双肩,用凡人能想象出的最快的语速和最惊恐的神情对她说:“怎么办怎么办,Miss Romanoff我们该怎么办?!”

Natasha为了不让自己笑出来差点把嘴唇咬破,她的肩膀被Peter晃来晃去,男孩的脸凑近她的脸,几乎鼻尖对着鼻尖。他已经被吓呆了,时间恍若静止,而她凝视着他。

男孩的瞳孔就像琥珀一样清澈透亮,能照见人影。鼻子小巧而挺拔,嘴唇看上去莹润柔软。她深吸一口气,嗅到一股奶糖的香味。她舔了舔唇。



对于接吻这种事情,Natasha向来都是——有机会要上,没有机会制造机会也要上。

于是她毫不犹豫地倾身,吻了上去。

怎么会有人的唇这么软这么甜,还这么毫无抵抗能力呢?她好像在吃一颗奶糖。奶油和糖蜜的味道在口腔里弥漫开,她觉得浑身轻飘飘的,于是更加大胆地索取了起来——

最后是她主动结束了这个吻,大概他也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她微微喘息着推开他,再次端详他的双唇。

她这款口红的色号叫“草莓吻痕”。嗯,这效果她很满意。

男孩慢慢从震惊中缓过劲来,紧接着用歇斯底里的声音呐喊道:“你怎么可以亲我,你怎么可以亲我,你怎么可以亲我!!”

“小声点!”她急忙捂住他的嘴,扭头看了看紧闭的房门,又转过头来,撒谎骗他就像呼吸一样自然:“你不知道吗?这是伴娘和伴郎的尝试之吻啊,我们要替新娘新郎做练习的。你是第一次当伴郎吗?”

她讹到他了。以这孩子的年纪之前肯定只当过花童。

Peter稍微冷静了一点,看起来仍然将信将疑,反驳道:“还尝试之吻,你干嘛不说还有个尝试之夜呢?!”

“哟。”她笑道,靠着椅背坐了回去,“你懂的还不少嘛。不过……让我跟十五岁的小毛孩尝试,有点强人所难了。”

Peter立马抗议道:“我已经十六岁了!”

“行吧。”Natasha粲然一笑,把手里的戒指放回原处,“等你满了十八岁,如果还想补上尝试之夜的话,可以打电话给我。”她伸出大拇指和小指放在耳边,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一脸调侃。

——她当然是在开玩笑。这点良知她还是有的。

首先,和同事上床会带来多么尴尬的后果,她是最清楚不过的了。

其次,小蜘蛛现在可是复联的团宠,要是她敢染指,可能第二天早上就要回基地收拾行李了。

再次,不是她夸口,要是他俩真“尝试”了,第二天小蜘蛛也会被大批人追杀的。

她想象着那个虽然不可能发生、但如果发生了一定会很好玩的灾难性场景,禁不住笑出了声。

接着她注意到Peter很久没讲话了。她定了定神看着他,男孩像半截木头一样愣愣地戳在那里,十指交叉,脸红得要滴出血来,但眉头紧皱,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Natasha的脸逐渐失色——等等,这个小孩知道她是在开玩笑的吧???

“好吧。”Peter仿佛终于下定了决心,抬起头来,“那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END】
【给小蜘蛛的女友粉们跪地磕头了!!求放过我家Nat,下次我一定好好管教QAQ】

3、【麦寡】即【麦考夫·福尔摩斯X寡姐】
*其实本来我想写个奇异寡的,也就是【奇异博士X寡姐】,主要写精通各路魔法的Doctor Strange如何在Romanoff女士的魔力面前败下阵来。Stephen Strange终其一生都在探索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balabala。但在他遇到这位绿眸女士的那一刻,所有的问题忽然有了答案。
“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就是一见钟情。”
但是没能写出来哈哈哈,就靠大家自行脑补吧。不过我倒发现比起弟弟来说哥哥好像还更适合,也就是《神探夏洛克》里的Mycroft Holmes。我终其一生都在探索和麦哥门当户对的女cp,在那一刻所有的问题忽然有了答案!
请吃下我这份毒安利,体会一下“轻浮懒散的俄国女特工X严肃庄重的英国绅士”之间的cp感吧!!!


伦敦的街头熙来攘往,Mycroft Holmes和Natasha Romanoff正并肩前行。

Mycroft身着剪裁考究的西装,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皮鞋锃亮,握着一把长柄黑雨伞,步履缓慢。他身边的Natasha则穿着深V的鲜红色短裙,红发随意披散在脑后,一双腿白皙修长,蹬着高跟鞋,脚步轻快。

他们刚办完手续,Natasha很快就要以Natalie Rushman的假身份,成为伦敦社区指派到Sherlock Holmes家、监督他戒毒的护工。

Mycroft确信Sherlock无论如何也查不出这个Natalie和他之间的联系,也相当信任Agent Romanoff的演技。这次任务唯一的bug大概就是,社区派出的一个普通护工,未免太过美艳性感。

虽然之前已经絮絮叨叨讲过很多注意事项,但鉴于他素来清楚自己手下这个女特工的脾性,临行前,还是忍不住叮嘱:“记住,你是去他家卧底,不要卧到他床上去了。”

Natasha眯起眼睛,懒洋洋地一笑,语气妩媚:“我觉得您弟弟倒不会有那个意思。”

Mycroft明白她在暗示什么,叹了口气,低头握紧了手中的黑雨伞,沉声道:“那你还是争取卧到他床上去吧。”

Natasha发出爽朗的笑声,偏头注视自己的上司,打趣道:“我不明白,您的思想怎么就那么古板呢?难道是担心Holmes这个姓氏在您这一代断绝不成?”

“我倒不担心,”Mycroft慢条斯理地说,“但如果你有一个担心这一点的妈妈,就很成问题了。”

“您真是个孝子。”Natasha一本正经地称赞道。刚好路口遇到红灯,他们停住脚步,Natasha转身面对Mycroft,踮起脚尖,在他耳边呵气,声音沙哑而魅惑:“其实,与其寄希望于您那个弟弟,倒不如……您自己亲自解决问题呢。”



【END】
【这只是我脑补出的一个片段哈哈哈,让我们继续脑补:Natasha假扮护工住进贝克街,很快迷倒了John,再加上对Sherlock管这管那,让Sherlock对她极其排斥;后来在和莫娘斗智斗勇的过程中,Sherlock意识到这个女人也不算笨,渐渐接受了她的存在,于是三人同心;而与此同时麦哥却因为自己逐渐失去对Natasha的绝对控制而十分不爽,就是看不惯Sherlock和Natasha在一起,于是同一个屋檐下开始了奇特的四角关系……第一次高潮就是Sherlock发现Natasha其实是麦哥安插在他家的间谍,大闹了一场;第二次高潮就是麦哥发现Natasha其实是神盾局安插在英国政府的间谍,再次大闹了一场…还可以加入什么莫娘试图招安Natasha,Natasha假意黑化的情节,哈哈哈我编不下去了😂有太太想写的吗,或者剪个视频也行啊,哈哈哈哈】


4、【熊寡】即【火箭浣熊X寡姐】
*你可能在想,这踏马是什么毒cp?!哈哈哈请耐心看下去!


复联基地的窗边,浣熊Rocket正坐在玻璃圆桌前,两条小短腿伸在椅子外,摇头晃脑哼哼唧唧地听着音乐。

圆桌对面的椅子忽然被抽出来,接着一个红发绿眸的女人坐了下来,朝Rocket莞尔一笑。

Rocket摘下耳机,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她:“干嘛?”

Natasha一手撑着下巴,注视着对面的小浣熊,语气十分随意:

“听说你铁了心想要Bucky的钢铁臂?”

Rocket嘎嘎笑了几声,掩饰不住的得意:“告诉他,如果他不给我,我还会继续烦他!”

Natasha也保持着微笑:“是啊,的确让他很困扰。”她顿了顿,“我来跟你谈判一下怎么样?”

Rocket坐直了身体,比了个豪爽的手势:

“说!”

“都说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Bucky的这条手臂是不能给你,换一个手臂如何?”

Rocket皱眉:“你想说什么?”

笑意逐渐从Natasha的碧绿眼眸里溢了出来,她抿唇,语气听起来倒十分真挚:“我让Bucky把队长送给你,行吗?”

Rocket闻言,毫不犹豫地小手一挥:“那个连Groot说的话都听不懂的傻大个?不要!”

Natasha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不笑时已是个潋滟的美人,乍一笑起来,竟然把他看呆了。

很久没有美人在他面前如此开怀了,Rocket忽然觉得心底柔软,于是身体前倾,勾起一个邪笑对她说:

“但是,我现在倒有点想要他的衣服了。”



【END】
【结局不用我说了吧!干脆面被吧唧暴打,卒。】



【以及,是的你没有看错!下一篇让我们热烈欢迎只甜不虐还很黄暴的冬寡回归叭👏👏👏】

评论 ( 80 )
热度 ( 44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