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漫威x你】【校园AU】不良少年(8)

*接上一篇(7)。我我我我更新了👀其实我之前停更的原因是想等看完A4参考一下他们是怎么打败灭霸的,结果现在…A4有没有参考价值(或者说,有没有任何价值)大家心里也都有数,我还是自个儿写吧。看之前建议回看一下前文,感谢还在追这篇文的朋友!(鞠躬!

 

 

“所以你就这样骗了Bucky他们?”Bruce Banner瞪大眼睛,鼻梁上架的眼镜在实验室的灯光下明晃晃的。

 

“我没有骗!”你否认道,“我这不算骗!我只是跟他们说,灭霸发现我之前替他们做数学作业的事了。灭霸确实发现了啊!”

 

“但你刚刚不是说古一老师已经替你解围了吗?”

 

“我只是隐藏后半部分事实,这不算骗。”你理直气壮地说,“这本来就是他们欠我的!如果我不这样说的话,Bucky、Thor他们根本不会同意来开这个会。”

 

“所以你利用了他们对你的愧疚和担心。”喂,Bruce这个人真的很不会说话啊!

 

你无意跟他纠缠下去。“算是吧。但还有一个问题,”你急切地倾身,“就算我能把九头蛇和阿斯加德同乡会的人都召集在一起,这个办法也不能——”你迟疑了一下,“对Tony和Natasha管用。可是如果没有他们,这个不良少年的作战会就没法开了。”

 

“你要我帮你带话?”Bruce立即领悟了,他眼皮跳了跳,于是摘下眼镜,掏出一块灰布擦了起来,“这……”

 

“求你了,Bruce。”你可怜巴巴地捏住他的衣袖,“这不是为了我,这是为了我们大家一起对付灭霸啊!”

 

Bruce迟疑了。“这个会议,Captain会来吗?”

 

你愣愣地说:“来啊,Bucky都来了。”

 

“唉,”Bruce叹了口气,“那Tony那边就不好说了。他俩不是还在内战吗,我觉得Tony不会太乐意看到他。”

 

你撅起嘴,正要就这件事发牢骚,一个绝佳的主意忽然掠过你脑海。“诶,有了!要不你就跟Tony说,如果Captain来了他不来,那就代表他心虚,他就是个胆小鬼!”

 

 

 

*

“‘我就是个胆小鬼’???”Tony没好气地拎起你的耳朵,“我看你胆子比我大得多啊?!!”

 

“疼疼疼疼疼——”你吃痛地叫道,伸手想捂住自己的耳朵,“Tony学长你放手啦!我错了我错了——”

 

“喂。”Tony的手被另一个人迅疾地打掉了,你和Tony同时回头,Stephen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你们身后,冷冷地说,“还开不开会了?”

 

“开啊,怎么不开?”身侧的Natasha漫不经心地搭腔,一边趴在桌上玩手指甲。

 

你环顾四周。Bruce借出了他的物理实验室用来开不良少年作战会,他自己坐在角落里,局促地盯着门口不断涌入的人流。Natasha、Tony、Vision和Peter最先到,抢到了大长桌的上席位置。Natasha和Peter分别坐在你两侧,Tony和Vision并排坐在Natasha身边。Stephen斟酌了一下,坐在了Vision旁边。Thor带着一队阿斯加德人跨进门,和Natasha打了个招呼,也坐了下来。紧接着九头蛇的队伍也到了,Bucky顶着一头凌乱的黑发,领着一大群目光阴沉的不良少年,黑压压地坐到了阿斯加德同乡会对面。走在最后的是Captain,他进门的时候视线扫到Tony,表情略微僵了一下,不过还是什么也没说,坐在了长桌最末尾。

 

银河护卫队已经被遣送回家关禁闭,肯定是不能到场了。与会者已经乱嗡嗡的坐好,但你还是伸长脖子使劲盯着门框,仿佛要盯出一朵花来。

 

Thor意识到了你在等什么。“Loki不会来的。”他声音低沉,“他已经是灭霸那一边的了。”

 

你心头微涩,连忙低头掩饰情绪。“哦,”你急急地说,“那……人也差不多到齐了,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此刻的物理实验室因为挤满了各种各样的不良少年而显得分外窄小,你紧张地望着桌子两边的人,他们居然特别赏光的闭了嘴,默然回看着你。

 

你清了清嗓子。“我想说的第一件事就是——”你突然“腾”地一下站起来,先对着身边的Tony鞠了一躬,又对着远处的Captain再鞠一躬:“对不起!!”

 

两个人都没反应过来。你保持鞠躬的姿势,弯着腰小心地说:“你们会吵架都是因为我不好!是我去Bucky病房的时候没有把话说清楚,结果把事情弄成这样……你们要生气的话就把气撒到我头上吧!”

 

你刻意让最后一句话听起来带着哭腔,一边偷瞟一旁的Tony,他扬起眉毛,只说了句:“啊哈?”

 

你接着哀求:“你们不要再吵架了,都闹了那么久了,Bucky也一定不希望你们变成这样……”此时Bucky说:“我无所谓啊。”你没理会,“现在最关键的事情是联手对付灭霸,如果你们今天不和好的话,我就……我就立刻去灭霸那里自首!”这誓发完你自己都吓了一跳。

 

Peter更吓了一跳。“Tony学长,Steve学长!”他着急地站起来,“请你们看在她的份上和好吧!”

 

他旁边坐着Thor,他伸手拽了拽Thor的臂膀寻求支持。Thor开腔了:“Steve,Tony虽然气人,但你什么时候见我跟他翻过脸?”

 

Captain闻言默默低下了头。Tony一脸不可思议,朝着Thor摊开手:“那我谢谢你了哦?”Natasha把他的手拨过来,冷冷清清地开口道:“够了,闹到这个程度也该停手了吧。”

 

你和Peter同时看向Captain。他抬起头来,直视着你们,表情肃重:“……确实是我太冲动了。”

 

你松了口气。Tony干巴巴地说:“啊,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你一边坐下来,一边抢过话头:“没关系,误会解除了就好。那我们开始讨论正事吧!”

 

 

 

接着你就说起了灭霸来找你对质的事,补充了古一老师替你解围的结局。

 

听完Bucky愕然攥紧了拳头:“你耍我?”

 

“我没有——不是这样的!”你辩解道,“古一老师也不能帮我解除所有危险啊!而且谁知道下次灭霸又会找谁的麻烦呢?所以现在当务之急,我们要想出一个能对付灭霸的方法。要不然下下个星期就要半期考试了——”你又如实告知了古一老师警告过你的,半期考试之后灭霸将要按成绩重新分班的消息。

 

“不是,这些校领导到底他妈怎么想的?”Tony骂道,“这个破半期考试什么时候这么重要了?”

 

“这次半期考试是全市联考,”Vision平静地回答,“到时候市里的高中要统一排名,是骡子是马都拉出来遛一遛。最后复高要是丢了脸,会影响很多大学对复高的提前招生。”

 

“但是他们也不能由着灭霸这么乱搞啊!”

 

“反正总之,”你沉痛地总结道,“今天我叫大家来,主要就是想让大家对半期考试多一点重视,要不然最后被分到灭霸的班里就麻烦了……”

 

“我倒觉得,”Stephen冷不丁地开口了,“离灭霸近一点,更有助于打败他。”

 

众人闻言纷纷看向这个陌生的面孔。Tony没好气地指着他说:“我刚才就想问了,这是黑道的不良少年开会,你一个白道的三好学生来这儿干嘛?”

 

Stephen一脸淡定。“我可以作为白道学生的代表吗?”

 

“可是白道学生代表已经有Captain了呀。”你小声地提醒。

 

Stephen的表情毫无波澜。“不好意思,我说得不够准确。”他顿了顿,“我可以作为白道高智商学生的代表吗?”

 

你还没来得及反应,Captain已经好脾气地出来打圆场:“不管是白道黑道,眼下最重要的是各方势力团结。Stephen,你有什么意见?”

 

Stephen从容不迫:“你们也看到了,灭霸不能强攻,只能智取。只要我们潜入他身边,就有机会找出他的破绽。我看了他的资料,他这一路升迁太过顺利,我就不信他没有暴力执法、篡改信息、贪污贿赂这样的污点……”

 

“等等,等等。”Tony打断道,“照你这样慢慢‘智取’,等我们找齐证据都该毕业了。而且我们是不良少年,又不是什么侦探间谍。打架不才是我们的主业吗?”

 

他的话引起了九头蛇和阿斯加德人的一阵附和。Natasha用手撑着下巴,慢悠悠地说:“不良少年和间谍不冲突啊。”

 

“不行。”不料Captain出声反对,“不管是打架还是做间谍都是违反校规的。我建议我们还是以学生会为基础进行合理正当的反击。灭霸有纪检小组,我们学生会也有纪律部。我们完全可以进行公平竞争……”

 

“如果要我在进学生会和进灭霸的班里选一个的话,我选灭霸。”Tony揉着太阳穴说。

 

Captain皱起眉头,义正言辞:“Tony,暴力不能解决问题。”

 

“是的。”Tony回答,“但能解决制造问题的人。”

 

听完这话大家都陷入了沉默。Tony说得有道理,在场的不良少年都若有所思地考虑了起来。

 

“那个……”你小心翼翼地开口,“我还是觉得当务之急是好好准备半期考试……”

 

Tony坐直了身子,手指在桌子上有节奏地敲打。“各位朋友,”他发表演讲一般庄重了起来,“之前灭霸为什么能到一个学校就清理一个学校?是因为那些不良少年都被他打败了。但我们不一样。他要铲除不良少年,我们就要用不良少年的方式回击。所以我的建议很简单:我们召集复高所有势力,跟他和他那帮手下打一架。要是打赢了,他就得滚。要是打输了,”他清了清嗓子,“吃亏的还是他。”

 

众人面面相觑。Natasha挑眉:“怎么讲?”

 

“就算打输了,那也是老师打学生,以大欺小,我能请到最好的律师来起诉他,保证告到他身败名裂。而且如果出了任何事,我也能让在座各位进最好的医院。”Tony打了个响指,“不管怎么看,这件事对我们都没有任何坏处。各位觉得呢?”

 

你的心砰砰直跳,环顾左右,在座的不良少年甚至包括Peter都露出了被说服的神情。只有Captain抿着嘴,一脸忧虑。不对,存有异议的还有Stephen——

 

“你刚刚说的,又是律师又是医院什么的,”他冷冷地望着Tony,“你凭什么能让大家相信你?”

 

Tony平静地说:“我比较有钱,难道各位还没有认清这个事实吗?”

 

又是一阵沉默。你紧张地吸气,在桌子底下搓着手掌。Tony泰然自若地等待着。良久,在你以为会议快要进行不下去的时候,Bucky突然开口了:

 

“九头蛇加入。”他简洁地说。

 

你瞪大了眼睛。Captain递去一个忧心忡忡的眼神,好歹没有出声反对。对面的Thor咧嘴一笑:“阿斯加德当然也加入。”

 

Peter激动地说:“我也申请加入!”

 

很快,“加入”的声音袭卷了实验室,连角落里一直静默不语的Bruce也投来期待的目光。完了完了,他们真要跟灭霸打架了,你错愕地想,眼睁睁地看着实验室里的气氛像沸腾的开水一样不顾一切的热烈起来。

 

“那么,”最后,Tony满意的打断了讨论,身体前倾,十指交叉,“我们就来详细计划一下吧。”

 

 

 

*

大战的时间最后定在了半期考试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五。

 

你本来想说服他们考完试再打架,但你根本没有支持者,他们似乎巴不得打完架住院然后错过半期考试。这样距离大战就只有不到两个星期了,这两个星期的首要任务,据Tony说,就是保证最后灭霸和他的手下会应战。

 

也就是说,要保证他们忍无可忍必须到打架来解决的地步。

 

“过程往往比结果更美妙。”Tony对你说,“这道理跟你搞学习是一样的。”

 

“啊,我觉得这个还是不能跟学习类比吧。”你干巴巴地说。

 

“不能吗?”Tony耸了耸肩,“不都是把人逼疯吗?”

 

 

 

*

有生之年,你竟然还能见证复高三大帮派之二的九头蛇和阿斯加德同乡会结成联盟。

 

在Bucky和Thor的共同领导下,复高不良少年的势力被重新整合,统一展开了高密度高强度的、只针对灭霸手下转校生的非暴力活动。

 

所谓非暴力,就是在不违反校规的情况下,尽力达到和暴力活动一样的效果。

 

比如,当着手捧一大叠书的乌木喉的面,占满图书馆所有能坐的位置。

 

“不好意思。”Bucky翘着二郎腿,坐在乌木喉正对面,毫无歉意地说,“这个位置被占了。”

 

他身后一大群不良少年坐在各自的椅子上,搭着扶手,腿放在桌上,整齐的露出挑衅的微笑。

 

又比如,当黑矮星端着餐盘站在食堂的时候,从身后狠狠撞过他的肩膀,使他手里的餐盘扑通掉到地上洒得满地都是。

 

“哟,”Thor大喇喇地笑了,“我不是故意的。”

 

黑矮星满手满身都是油和汤,眼里快喷出火来。Thor在他对面站定,回以阳光灿烂的笑容。

 

“怎么了,纪检副组长,”Thor豪爽地问,“不会是想违反校规吧?”

 

 

 

*

违反校规这个问题则主要交给了Natasha。

 

她和Captain达成了某种和解,顺利以绝对民主的方式当选了学生会纪律部的新部长。

 

名义上,在推行新校规扣除操行分方面,学生会的纪律部和灭霸手下的纪检小组享有同样的职权。而重组的纪律部,在Natasha的调教下,一跃成为比纪检小组还要会找碴的存在。

 

你算是认清楚了;当Natasha存心想要谁的日子不好过的时候,那结果一定是毁灭性的。

 

就比如,你亲眼目睹Natasha带着一帮纪律部部员堵住了刚上完游泳课的比邻星和亡刃。

 

“那谁,”Natasha指着比邻星的胸口,脸上挂着傲慢无礼的微笑,“衬衫的第一颗扣子没扣好,衣着暴露,扣一分。”

 

比邻星勃然大怒道:“Romanoff你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没看到我正在纪律检查吗?”Natasha故作不解,回头看了看身后的部员,他们一脸恭顺,“咦,是我记错了吗?我好像也曾经因为衬衫的扣子没扣好丢过一分哪。”

 

比邻星怒斥:“我跟你的情况能一样吗?!”

 

“哟,怎么,”Natasha和蔼地笑了,“我少扣一颗扣子就算衣着暴露,你这种平胸就不算?不行,必须要一视同仁,要不然就是女性内部的歧视啊。”

 

 

 

*

相比之下,Tony的任务对体力和脑力的要求都不高,但只有他能完成。

 

他要做的只是放学以后等在校外的咖啡馆里。

 

纪检小组的四人帮领袖正要走进咖啡馆,服务生却满脸歉意地在门口拦住了他们,深鞠一躬:

 

“实在抱歉,四位同学,我们不能招待你们。”

 

为首的乌木喉脸色一沉:“什么意思?”

 

服务生尴尬地回头看了Tony一眼。Tony四肢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地伸展开,惫懒地说:

 

“意思就是,从今天起你们被禁止进入这家咖啡馆了。”

 

“凭什么?!”比邻星尖声问道。

 

Tony微笑:“就凭我把这家咖啡馆买下来了。”

 

气氛迅速变得安静,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服务生一脸局促不安,正要继续道歉,却被Tony毫不客气地打断:

 

“你们可以滚了。”他说,“不过,只是友情提醒,这个街区所有的咖啡馆和餐馆都得到了Stark工业的投资。所以我劝你们还是回去吃食堂吧,安全卫生,有助于身体健康。”

 

说完他仰倒在沙发上,闭上眼睛休憩,不再搭理他们。

 

门口的四个人已经气得浑身发抖。

 

 

 

*

两个星期过得飞快。Tony说得对,过程比结果更美妙。

 

星期四下午放学后,你兴冲冲地跑进了物理实验室的器材室,这是你们过去最常用的开会地点。

 

“下挑战书了吗?”你放下书包,着急地问。

 

Natasha斜靠着墙壁,抱着双臂。“还没。”

 

“还在等Peter的信号。”Vision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

 

你坐下来,整理了一下思路,对着Tony连珠炮般发问:

 

“战场布置怎么样了?”

 

“明天再说。”

 

“战术设计呢?”

 

“凭感觉走。”

 

“战局分配呢?”

 

“先等灭霸回应。”

 

呼……你长叹一声。行吧,眼下还是先保证灭霸会应战。

 

下挑战书很有讲究。首先的首先就是要阅后即焚,不能给日后法庭相见留下证据。其次,要对灭霸有足够的冲击力,不然光靠四人帮他们这两个星期以来告的状可能不足以激怒灭霸。

 

于是你们想出来的办法是,让计算机天才Vision黑进灭霸办公室的电脑,先毁掉所有能毁掉的文件,使各项操作完全失控,再让挑战书出现在他的屏幕上。

 

此刻Peter不知道正倒挂在哪个窗台外,偷偷监视灭霸,等他走进办公室打开电脑,Vision这边就开始行动。

 

Vision的手机响了一声。“信号来了。”他放下手机。

 

你、Tony、Natasha的脑袋都凑了过来,四双眼睛齐刷刷盯着Vision的电脑屏幕。Vision敲着键盘十指如飞。

 

在攻陷灭霸的电脑后,屏幕一黑,一行白字浮现出来。你想起自己之前还没看过挑战书的内容。

 

灭霸主任,这几天过得还开心吗?

 

你噗哧一笑,他们都嫌弃地盯着你,你赶紧捂住嘴。

 

又一行字浮现出来。

 

我们保证,如果你不尽快做个决定,你和你那帮手下在复高的日子只会越来越不开心。”

 

不错,你心想,用词很准确。

 

现在我们给你两个选择。

 

你目不转睛。

 

第一,就是你从复高辞职,我们再打你一顿。

 

罢了,话糙理不糙。你屏息等待着第二个选择。

 

第二,就是我们打你们一顿,你再从复高辞职。

 

啥?你瞪眼回过头:

 

“喂!这个挑战书是谁写的?”

 

电脑屏幕接着展示了时间地点和“我们等你”之类的话。Natasha朝Tony努努嘴,他摊手:“我啊。”

 

“太冒失了!”你责备道,“Tony你都不跟我商量一下的吗!”

 

“跟你商量?你很擅长写挑战书啊?!”

 

你语塞。“不是,但也不能写成这样啊……”你摇头,“唉算了发都发了就这样吧。”

 

你们都坐回原地。Natasha垂睫在手机上发消息,Tony不无焦躁地抖着腿,连一直情绪稳定的Vision此刻看上去也不太平静。

 

你们都知道这是历史性的时刻。

 

接下来,就是等待灭霸的回复了。

 

“喂,你。”Tony忽然指着你说,“之前满嘴说着不行不可以不能暴力别闯祸,却又满脸挂着那么激动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

 

“啊?”你惊了一跳,连忙大声否认:“我——才没有!!!”

 

 

 

 

 

 

 

 

【TBC】

*打架了打架了,大家快来赌钱啊

 

 

 

评论 ( 30 )
热度 ( 169 )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