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all寡】系列之【寡红】Army

【All寡系列第七弹寡红,主题曲是Ellie Goulding的Army。第一次写GL诚惶诚恐,求轻喷。附赠非常明显的寡队糖和非常不明显的冬寡糖。】
 
 
Wanda觉得自己一定是喜欢上队长了。
 
是的,一定是这样。要不然,她为什么那么讨厌看到Natasha和队长在一起呢?
 
Natasha和复联里所有人的关系都不错,但和队长尤其亲密。
 
见面的时候,Natasha总会第一个冲到队长怀里,拥抱,贴面,还有亲吻。
 
开会的时候,Natasha总会时不时附在队长耳边轻声讲句什么玩笑话,然后两人相视一笑。
 
早晨的时候,Wanda拉开窗帘,总能看到Natasha和队长正并肩在花园里晨跑,一边嬉笑打闹。
 
就连吃饭的时候两人的座位也是挨在一起的,Natasha会从队长的盘子里随意抢走食物。
 
为什么……为什么队长可以和Natasha关系那么好呢?
 
为什么队长和Natasha说话的时候脸可以凑得那么近呢?
 
为什么队长和Natasha站在一起的时候手可以搭在她的肩上呢?
 
为什么Natasha啃了一口的苹果放在桌上,队长可以自然而然地拿起来继续啃呢?
 
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Wanda都觉得胸中憋闷,呼吸都不顺畅。
 
她一定是喜欢上队长了。是啊,她不无苦涩地想,有谁会不喜欢队长呢?
 
所以Natasha一定是喜欢队长的。
 
没错——Wanda垂下眼睫,Natasha喜欢所有人,除了我。
 
Natasha和她讲话时语气是最冷淡的。Natasha训练新人时对她是最严厉的。Natasha还总是刻意地和她保持着距离。
 
她甚至有一次无意间偷听到Natasha和队长的谈话。Natasha说:“她不能留在这里。”
 
那时她呆立在门外,队长接着说了什么辩解的话她已经听不到了。她感到一瓢凉水从天灵盖浇下,从头凉到脚。
 
是这样的,Natasha讨厌她。
 
那她为什么还要自讨没趣呢?
 
反正,她喜欢的一定是队长。
 
 
 
总部基地的一角,Natasha和Steve正坐在茶室里喝着新榨的百香果汁。
 
两人相对而坐,中间的一个玻璃杯里插着两根吸管。
 
——Natasha已经喝完了自己的,非要喝他的。
 
Natasha一边吸果汁一边漫不经心划着手机屏幕。Steve则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终于,他抬起头来看她,轻声道:“Nat?”
 
“嗯?”Natasha咬着吸管,挑了挑眉。
 
他捏住吸管,湛蓝眼睛里充满了忧虑:
 
“你说为什么Wanda就是不喜欢我呢?”
 
 
 
[I know that I've been messed up]
 
[You never let me give up]
 
[All the nights and the fights]
 
[And the blood and the breakups]
 
[You always had to call off]
 
[I am pain I'm a child I'm afraid]
 
“Wanda?”
 
队长低沉的嗓音从对讲机那头传来,Wanda回过神来,扫视凌乱的房间。
 
他们到这里来追捕Strucker男爵的余孽,可惜晚了一步,人去房空。
 
“房间里没有人。”Wanda握住耳边的对讲设备,低声说。
 
队长叹了口气。“那你迅速到楼底来和我们会合吧。他应该还没有跑远。”
 
“等等,”一个慵懒沙哑的嗓音响起,“难道不应该再检查一下暗门什么的吗?”
 
Wanda的心一沉。Natasha永远都对她不满意。
 
队长适时打了圆场:“那Nat,你去三层和Wanda会合。Sam,你飞到楼顶侦查一下。”
 
Sam在对讲机里应了一声。Wanda额头微微沁着汗水,紧张地环顾四周。
 
“衣柜,挂钟,天花板。”Natasha在对讲机里懒洋洋地说,“都检查一遍吧,我很快就上来。”
 
Wanda握住衣柜的把手,这其中似乎有机关。她用力旋开,衣柜背部有个门也应声而开,果然藏着一个暗室。
 
她小心翼翼地踏进去,一瞬间呼吸凝滞。
 
暗室的墙壁上密密麻麻贴满了她和Pietro的照片。
 
童年时期的家庭合影,人体实验的跟踪报告,索科维亚事件的新闻剪报……
 
照片上,Pietro模糊地对着她微笑。
 
Wanda捂住嘴,泪水夺眶而出。索科维亚的瓦砾仿佛又从她头顶倾泻而下,机械残肢四处纷飞,硝烟和鲜血的味道灌进她的鼻腔,几乎令她窒息。
 
她剧烈地喘息着,后退了几步,低头任泪水滚落。
 
猛然间,门后跃出一个黑影,一把匕首带着冷光直直刺了过来——
 
“轰!”
 
一声巨响,Wanda感到后背一热,惊慌地回过头去。Natasha不知何时扑了过来,张开双臂从背后护住了她,那把匕首深深刺进她后背,鲜血喷涌而出。
 
Natasha咬牙,转身踢翻了那个凶手,手里的寡妇蛰狠狠刺向他的脖子,将他击晕在地。
 
血已经流了满地,把Natasha的上衣染得通红,她踉跄了一下,颓然倒了下去。Wanda张皇失措,急急地抱住她,朝对讲机喊声已经带了哭腔:“Natasha受伤了!!”
 
不可以,不可以……Wanda抱着Natasha的手不停颤抖,一声声呼喊着她,心脏仿佛从内到外被撕扯开来,脑子里一片空白。
 
不可以,我不可以失去你。
 
 
 
[Sixteen and you never even judged me]
 
[Matter of fact I always thought you were too cool for me]
 
[Sitting there in the caravan]
 
[All the nights we've been drunk on the floor]
 
门外传来咚咚的敲门声,接着门拉开一条缝,Natasha的脑袋探了进来:
 
“嗨,girl,我可以进来吗?”
 
Wanda正坐在自己房间的床上看书,一见是她来了,愣愣点了点头。
 
Natasha步履轻快地走进房间,一手拎着两瓶红酒,一手拿着一个圆形的药膏盒子,在床边坐下:“能帮我涂下药吗?我实在不好意思让那帮男人做这种事。”
 
她伸手把药膏盒递给她,而Wanda已经完全愣住,眼睁睁看着她开始解开衬衫的扣子。
 
Natasha脱下上衣,白皙如新雪的肌肤便呈现在眼前。她身姿姣好,曲线优美,腰部勾勒出一道美妙弧线顺延至某处喷薄,令Wanda脸上一热,连忙移开视线。
 
Natasha似乎毫不在意,转过身去,把后背交给她。
 
她的后背粗看光滑雪白,细看却布满了层层叠叠的疤痕,细长而密集,大部分恢复得很好,颜色已淡,但依旧触目惊心。最新的伤口是匕首所刺,尚未结痂,鲜红得要滴出血来。
 
Wanda拧开盖子,指尖沾了一点药膏,涂抹在那个伤口上,手指微微颤抖,但动作极其缓慢细致。
 
Natasha把红发撩到一边,侧过头去看了身后的人一眼,嘴角扬起一个微不可察的弧度。
 
空气过分安静,只能听见均匀的呼吸声。Wanda觉得越来越脸热心跳,不得不说些什么来打破平静:
 
“这药膏是从哪来的呀?”
 
“Fury那个老家伙寄过来的。”Natasha心不在焉地回答,紧接着又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对着她笑:“正好,你给我作证啊,他寄的药我是涂了的,不然他回来又要把我痛骂一顿。”
 
Wanda迟疑了一下,说:“我还以为Fury局长已经死了。”
 
“假死的。他现在指不定正在哪个沙滩上晒着太阳呢。”Natasha含笑叹了口气,“他终于过上他梦寐以求的普通人的生活了。”
 
伤口已经敷上一层厚厚的药膏,Wanda放下盒子,Natasha也重新把衬衫穿上,随意扣了几颗扣子,就起身去拿酒瓶和高脚杯。
 
她把一个酒杯倒满,递给Wanda:“来,喝点吧,庆祝我们终于清理完了Strucker。”
 
她自己则直接对着瓶嘴喝了起来。
 
Wanda接过酒杯,一饮而尽,似乎是要借酒壮胆,终于下定决心问出那个问题:
 
“你为什么要救我?”
 
Natasha挑眉:“这还用问吗?”
 
Wanda握紧手中的空酒杯,深吸一口气,趁着勇气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直接问出了心里话:
 
“你挡在我身前的理由,跟危险来临时队长会挡在你身前的理由,是一样的吗?”
 
Natasha怔住,翡翠绿的眼眸和琥珀色的眼眸静静对视,女孩眼中满溢的某种情绪拨动了她的心弦。她率先移开目光,低声一笑,接过Wanda手中的酒杯,继续倒满:
 
“我挡在你身前的理由,跟危险来临时你会挡在我身前的理由,是一样的。”
 
Wanda觉得心跳漏了一拍,她低头抿酒,掩饰自己的慌乱:“我以为你讨厌我。”
 
Natasha发出愉悦的低笑声,像根柔软的羽毛蹭在Wanda的心口上,令她微微发痒:“胡说。”
 
Wanda辩解道:“可你总是对我最严厉——”
 
“我要是不严厉一点的话,你早就死了,little witch。”
 
“而且你平时也总是躲着我。”
 
Natasha爽朗的笑了:“不如请你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一看到队长和我在一起就摆出那副脸色吧?”
 
Wanda脸红了,仍然坚持质问:“我有次听到你和队长说,我不能留在这里。”
 
Natasha的笑意渐渐消散,她的眼神黯淡了几分,放下酒瓶:“我和Steve谈过很多次,我的确不希望你留下来。”
 
Wanda觉得手脚渐渐冰凉,心一点点沉下去——她果然还是讨厌她的。
 
Natasha接着说:“Steve他根本不知道,加入复联对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子来说意味着什么。”
 
Wanda抬起头来,心头涌出一股暖流,一瞬间又开始鲜活地跳动起来。她双眼闪动:“没关系的。我不怕。”
 
Natasha伸手抚摸着她的面颊,十六岁的少女有着花瓣一样娇嫩的脸庞,几缕卷曲的褐发擦过她手边,触感柔软:“可是我怕。”
 
Natasha的碧眸蒙上一层薄纱,继续说:“这次我能帮你挡刀,可下次,下下次呢?我想都不敢想。”
 
Wanda的睫毛颤了颤:“我会努力训练的。”
 
Natasha笑着摇了摇头:“这和努力训练没有关系。我就是努力训练的结果,可是你看,我现在成了什么样子?”
 
她指的是那些密密叠叠的伤疤,后背上的,还有心口上的。
 
Wanda身体前倾,睫毛扑闪着,眼中有星光流转:“我就想变成你那样的。”
 
Natasha无声地笑了:“我是什么样的?”
 
Wanda噎住了。Natasha继续轻抚她的脸颊,神色温柔:“Wanda,听我说,你哥哥的仇已经报了,Strucker这件事也已经翻页了,你现在自由了。你从来不欠神盾局什么,趁着你还能脱身,尽早离开吧。”
 
Wanda觉得一股寒意从心头腾起,她用力摇头:“我不会离开的。我想继续战斗下去。”
 
Natasha把手搭在她肩上,笑得有些凄凉:“这终究是男人间的战斗。”
 
Wanda不服气地反驳:“这是二十一世纪了,Madam。男女平等了。”
 
“不,还是不一样的。”Natasha惘然地一笑,接着直视她澄澈的眼眸,“女性值得更好的。你值得更好的。
 
她搭在她肩上的手微微用力,Wanda顺势倒在她怀中,头抵着她的温热的颈窝,嗅到她发间的芳香。Natasha轻轻拍着Wanda的后背,声音像融化的蜜糖:
 
“离开这里吧,Wanda,做个普通人。也许你已经忘记普通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了,但相信我,只要你尝试,你会喜欢的。”
 
Wanda沉湎在她的醇香里,听见这话,依旧摇头:“我不想做普通人。”
 
我就想和你在一起——这句话被她咽了下去。
 
Natasha轻笑,叹道:“别任性了,little witch。”她揽住她纤细的腰身,体温透过一层薄薄的衣料传递给怀中人,声音少有的温和柔软:“听我的话,离开这里吧。我想让你幸福。我想让你远离所有这一切。我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给你。”
 
不,不对。Wanda觉得脸颊渐渐升温,呼吸也急促起来。她还是想让她离开。
 
“不要赶我走。”Wanda直起身来, 双手环抱住Natasha雪白的脖颈,微微仰起头注视着她,眼眸里渐渐蓄满震颤的雨云——
 
“我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雨滴坠落下来,撞碎了碧绿的湖水,她几近哀求,“不要丢下我。”
 
Natasha冷冽的碧眸就在女孩的眼泪面前片片破碎。她定定注视着Wanda,Wanda的声音围绕在她耳边,久远的回忆迅速冲进大脑,横冲直撞到满地狼藉。
 
“不要赶我走。”
 
她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瘦弱胆怯的红发女孩,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大厅中央。右手还因为刚开过枪的震感而微微发麻,鼻腔里存留着血腥味,浑身颤抖。
 
女指挥官冷酷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说的是俄语,一字一顿,比刀刃还要锋利:
 
“你什么也不是。
 
“你根本不配待在这里。”
 
“不要赶我走。”她听见自己说,周围的黑暗缓慢向她逼近,而绝望的宿命感像浓腥的潮水一样,呼啸着要吞噬她。
 
“不要丢下我。”
 
她在西伯利亚的寒夜中亡命地奔跑,赤裸的双足已经被冻得失去了知觉,只能感受到一股钻心的寒冷。身后远远传来枪声和呼喊声,她不敢回头,残存的体温也在尖厉的风中被蒸发殆尽。惨白的月光倾倒在她身上,她感到自己正独自奔向世界尽头。
 
忽然,一根树枝绊住了她,她一头摔倒在雪地里,牙齿浸在冰雪中,口腔逐渐弥散开一股血腥味。她的双手已经被冻得紫红,但她不能停下来,她勉强用手撑地爬了起来,继续朝前方狂奔。
 
好像……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她忘在了身后,可她不能停下来,她必须继续逃跑。
 
“不要丢下我。”
 
Natasha猛地回过神来,Wanda的一双眼睛还波光盈盈地看着她。她伸手拭去她颊边的泪珠,柔声说:“那你就留下来吧。我不会丢下你的。”
 
Wanda闭上眼睛,终于安心。接着她睁开眼,凑近Natasha的脸,她们几乎鼻尖抵着鼻尖。
 
Natasha的嘴唇像娇艳的玫瑰花瓣,葡萄红的酒汁在舌尖上溶动,伴随着一股浓郁的芬芳,缠绵在她的嗅觉里。
 
“我……”
 
气息迷乱间,Wanda断断续续吐出一个字。
 
她想说什么呢?
 
她想说,谢谢你,从来没有人对我那么好过。
 
她想说,求求你,陪在我身边,不要离开我。
 
她想说,我真的很喜欢你,Pietro死后,我再也没有对其他人有过这样的感觉。
 
她想说,对我而言,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就是你。
 
“我……”
 
“你喝醉了。”Natasha感到Wanda凉柔的双唇若有若无擦过她的唇畔,心跳已经乱了阵脚。她不由分说,打横抱起Wanda,放在床上,拍了拍枕头,蹲下身来掖好背角。
 
“Natasha……”Wanda扯着她的衣袖不放。
 
“好了,好了。”Natasha哄道,半跪在她枕边,帮她把凌乱的碎发拢在耳后,然后低头,在她额上印下轻吻:
 
“Goodnight, my little witch。”
 
 
 
[Dark times you could always find the bright side]
 
[I'm amazed by the things that you would sacrifice]
 
[Just to be there for me]
 
[How you cringe when you sing out of tune]
 
[And yet it's everything]
 
[So don't change a thing]
 
“Nat?”Wanda的呼喊从厨房里传来,“三个马铃薯够了吗?”
 
Natasha叼着一个苹果走了进来,顺手把苹果放在桌上,瞟了一眼锅里的牛肉汤,含糊地说:“够了。”
 
Wanda继续低头用小刀削着马铃薯。Natasha则从冰箱里取出四颗新鲜的西红柿。
 
这个晚上,复联的其他人都到Stark大厦去开派对了,只有Natasha坚持要和Wanda留在基地,说是要给她俩一点“girl’s time”。
 
于是晚上她们就一起做饭了。
 
“没有那帮男人在,连空气都清香了很多。”Natasha一边拧开水龙头清洗西红柿,一边开玩笑说。
 
Wanda刚想抬头对她笑,一不留神,小刀在食指上划了一道口,血滴立刻迸了出来。
 
“哎呀!”Natasha惊慌地扔下西红柿,跑到Wanda身前,责备道:“怎么这么不小心。”
 
说着,她把那根手指放进嘴里,吮吸着血滴。
 
“别嫌弃,”Natasha含着手指,笑着挑眉,“我的唾液可有特别的疗伤功效呢。”
 
Wanda觉得指尖传来一阵酥麻,全身上下翻涌起一股软软的甜意。
 
伤口渗出的血液被吸尽,Natasha舔了舔,放下她的手,勾起红唇:“好啦,去餐桌边歇着吧,little witch。我可舍不得让你再忙活啦。”
 
Wanda愣愣地朝门口走去,忽然看到桌上那个啃了一口的苹果,指着它说:“Nat,我可以吃这个苹果吗?”
 
Natasha回过头来,轻快地说:“当然可以呀。”
 
Wanda拿起苹果,对着凹陷下去的那处白色果肉,心满意足地咬了一口,快步走出厨房。
 
 
 
晚饭过后,两人坐在客厅,Wanda枕着Natasha的大腿躺在沙发上。
 
Natasha细长的手指滑进Wanda的发间,轻轻抚摸着她褐色的卷发。Wanda则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她的脸颊。
 
“Nat,”Wanda突然开口问,“我下次还可以和你一起做饭吗?”
 
Natasha的嗓音温柔沙哑:“当然可以啦。”接着她看似随意地补充了一句:“下次做饭,把Vision也叫上吧。我看那个家伙对这种事情也挺感兴趣的。”
 
Wanda“噢”了一声,垂下眼睫。
 
空气再次归于寂静。Wanda又想起什么,向Natasha恳求道:“Nat,你给我唱首歌吧。”
 
Natasha噗哧一笑:“你觉得我看起来像是会唱歌的人?”
 
“我只是觉得你的声音很好听,”Wanda一脸真挚,“唱起歌来也一定很好听。”
 
Natasha无奈而宠溺地摩挲着她的褐发,应了她的要求,唱了起来。
 
那是一首俄罗斯的童谣,歌声低沉优美,像伏尔加河潺潺的流水,随着童年时候仅有的笑声散入风中。婉转的音符在悠长的曲调中弹起,沙哑的嗓音一唱再唱,印染了风霜,坠入一朵重瓣的梦里。
 
唱完之后,Wanda安静了许久,问:“Nat,你还记得这首歌是谁教你的吗?”
 
Natasha自嘲地一笑,神情不无怅然:“早就不记得了。”
 
“其实……”Wanda直起身来,注视着她,踌躇了一阵,还是决定说出来:“上次,”她眼中闪过一丝尴尬,“上次我进入你脑子的时候,发现有人抹掉了你的一段记忆。如果……如果你想找回那段记忆的话,我可以帮你。”她小心地看着Natasha。
 
Natasha有一瞬间的失神,碧眸里的光芒闪了闪,又熄灭了:“还是算了吧。”她垂下目光,“随它去吧。太沉重的回忆……我也负担不起了。”
 
Wanda不再劝说,也低下了头。她在心里悄悄地说:可是,那是一段非常温暖的回忆呀。
 
 
 
[We both know what they say about us]
 
[But they don't stand a chance because]
 
[When I'm with you]
 
[When I'm with you]
 
[I'm standing with an army]
 
[I'm standing with an army]
 
Natasha和Wanda并肩站在瓦坎达实验室的落地窗前,注视着窗外严阵以待的黑皮肤军队。
 
Shuri公主正在她们身后的实验器械中忙碌着,准备做手术取出Vision额上的心灵宝石。
 
灭霸就要来了,她们必须抓紧时间。
 
Natasha皱紧眉头,目光在远处的那层保护罩边巡视。
 
Wanda则偏过头去,静静凝视着她的侧颜。
 
忽然,她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Natasha感受到她的微笑,回过头来,问:“怎么了?”
 
Wanda的双颊染上玫瑰红,纯澈的瞳孔里闪着星光:“你知道吗?我以前经常觉得,每次我站在你身边的时候,就好像和一支军队站在一起。现在果真应验了。”
 
Natasha眉眼舒展,也粲然一笑,踮起脚尖,在她的额头上轻轻一吻:“Vision会没事的,灭霸的那帮走狗也会被打趴下的,我保证。”
 
Wanda笃定地看着她,笑意柔婉:“我相信你。”
 
那双宝石绿的眼眸总能给她勇气,她深吸一口气,继续说:“只要有你在——”
 
“Nat!”
 
门口传来队长焦急的呼喊,也许又出了什么麻烦,Natasha立即转身向他跑去。
 
Wanda微微一愣,也转过头来,注视着她的背影。
 
Natasha正仰起头来和队长说话,队长一脸忧虑,指了指身后,Natasha便跟着他跑了过去。
 
Wanda收回视线,惘然地一笑。
 
现在的确不是聊天的时候。
 
现在Vision需要她,而队长也离不开Natasha。
 
所以她只能这样远远看着她,奔向别的男人。
 
 
 
她知道Natasha只是在安慰她。她知道此行凶多吉少。
 
她还知道,那些她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很可能Natasha就听不到了。
 
不过没关系。
 
“只要有你在——”
 
只要有你在,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END】
 
【我真的很讨厌寡姐四处做媒把自己的cp推出去的恶习啊呜呜呜T-T 】

评论 ( 39 )
热度 ( 46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