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漫威x你】【校园AU】不良少年(4)

*接上一篇(3),这一章没什么重点,就是初代几个人唠嗑的日常。

 

 

你提着奶茶走进高三1班的教室,刚好就撞见——名义上没什么关系的——全校好学生的精神领袖正在全校不良少年的大姐大耳边婆婆妈妈。

 

放学以后其他人都吃晚饭去了,教室里就剩下这么五个人,前后桌挨在一起,活像个学习小组。

 

“Nat,你偶尔还是好好学习一下吧。”Steve侧着身子忧虑地对同桌说,“进了大学也要上文化课的。”

 

“Steve,你偶尔还是少管点闲事吧。”Natasha抱着双臂,两腿高高放在桌上,一脸冷漠地注视着黑板。

 

你小心翼翼地走了过来,把两杯奶茶放在Natasha桌子上。“Natasha,这是你要我买的奶茶。一杯是你的,还有一杯是——?”你环顾四周,和另外四个男生大眼瞪小眼。

 

“你的。”Natasha干脆地回答,拿起奶茶递给你。

 

“谢谢!”你受宠若惊,然后撕开吸管的包装袋,插进杯子里吸了一口。

 

Natasha挑眉,笑意不易觉察地从碧眸里一闪而过。她拍拍你的肩,对四周的四个男生说:“大家来认识一下哈,这是我的新跟班。”

 

其实都已经认识过了。Steve听到“跟班”这两个字时皱起了眉头。Thor把视线从窗外收回,自上而下打量着你。Tony仰头瘫在椅子上想着什么事,眼皮都懒得抬一下。只有Bruce还算友善地对你笑了笑。

 

“Clint的位置这么快就被取代了吗?”Thor粗声问。

 

“不是,她不会打架,只是帮我跑腿的。”Natasha漫不经心地用吸管搅拌奶茶好让甜度更均匀。她瞥见你还不知所措地站着,朝你努努嘴:“坐啊。”

 

你在她身边的空座位坐下。桌子左上角贴着名牌——咦,这不就是Clint原来的的位置吗?

 

“唉,我也好想像Clint那样,说不读书就不读书了。”Tony不知何时坐了起来,趴在桌上,手捧两腮,满脸感慨地注视着你这个位置。你一瞬间还以为看到了一只向往自由的鸟儿。

 

但是Tony接着说:“我要是不读书,就只能回去继承亿万家产了。”

 

你的脸瞬间垮了下来。另外几个人却没什么反应,仿佛没听见一样自己做着自己的事情,气氛安静得有些尴尬。

 

“别啊,Tony,”最后是Bruce老实地说,“你走了咱们的研究可怎么办。”

 

“就知道你舍不得我!”Tony大手一挥,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

 

Natasha不屑地挑眉。“要走快走,你成天在我耳边叽叽喳喳的我听着都烦。”

 

“Natasha Romanoff,你这个没良心的女人。”Tony指着她一脸严肃地说,“你等着,等你以后进了文艺界我就要斥巨资封杀你。”

 

“喂,”Steve看不下去了,“朋友之间怎么能说这种话呢!”

 

“Tony又在吹牛了。”Thor在一旁干巴巴地评价道。

 

Tony猛地扭头对Thor怒目而视:“你信不信——”

 

“够了!”Steve出声制止。Tony和Thor没再说话,但眼神仍然在空气里激烈交锋。Steve转向你,温和地安抚道:“别听他们瞎说,他们开玩笑而已。”

 

大概是你一脸懵逼的表情让他觉得有必要跟你多介绍一下。Steve咳嗽了一声,说:“加上Clint,我们六个从高一开始就一直坐一起来着。”他耸了耸肩,“后面来的学弟学妹可能都不知道我们六个人的事迹了。我本来想说既然我们玩得来,就去注册个社团或者在学生会成立个部门啥的,但他们都太不积极了。”

 

“不是不积极,是我们这种坏学生跟你在一起怕影响你的形象。”Tony认真地说。

 

你暗自算了算。在座两个白道,两个黑道,一个……灰道。要不是你今天送奶茶赶上了,任谁也不会相信这五个人私底下是朋友。

 

“想组社团,Thor有个阿斯加德同乡会啊。”Natasha单手撑着下巴咬吸管,卷曲的红发垂落在书桌上,声音里带着戏谑的笑意,“我看挺不错的,每天都有社团活动。”

 

“喂!”Thor坐直,争辩道,“那是Loki搞的,和我没有关系哈。”

 

“没有关系。”Natasha意味深长地重复了一遍。

 

Steve颇为老成地叹了口气。“Thor,Nat,你们能不能不要成天跟人打架?学学Bruce好好搞研究不行吗?”

 

Bruce脸有点红,把眼镜取下来擦了擦。“没,没有啦。”

 

“我也成天搞研究,为什么不夸我?”Tony冷不丁地问。

 

“你?”Thor毫不留情地质问,“你忘了上次你搞那个奥创计划把实验室炸了的事?”

 

“你好意思说我?非要我把你弟弟惹过多少祸在这儿总结一遍你才舒服是不是?”Tony不甘示弱。

 

“哎呀好了!”Natasha不耐烦地开口,两个人立刻闭了嘴。“学妹还在这儿呢,你们俩吵来吵去的像什么样子!”

 

接着Natasha转向Steve:“Captain,我最近没有打架了哦。”她举起右手起誓,邀功般的说,“市剧院要我去跳个芭蕾舞剧,我这几天都排练来着。”

 

你捧着奶茶,好奇地问:“什么样的剧呀?我们能去捧场吗?”

 

Natasha拂开耳边一缕红发,懒洋洋地回头对你笑了笑:“别去了,我跳芭蕾舞的时候傻不拉叽的。”

 

“没有啦。”Steve安慰她。

 

“我也觉得。”Tony赞同她,Natasha偏过头去剜了他一眼。

 

 

 

*

Thor走出教室的时候,你抓起喝得见底的奶茶杯子匆匆追了上去。

 

“Thor!”你喊道,那个高大的背影闻言回过头。

 

你踌躇了一下,问:“你是要去找Loki吗?”

 

“啊?”Thor愣神,他刚刚跟另外几个人告辞的理由是去吃晚饭,不过在你面前没必要隐瞒,他说:“是啊,怎么了?”

 

你咬了咬嘴唇:“那……你能转告他,我很抱歉吗?”

 

Thor扬起眉毛。

 

你叹了口气。“自从我当了Natasha的跟班以后他就不跟我说话了。我去找他他也不理我。我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生气。反正总之……你跟他说我很抱歉可以吗?”

 

Thor咧嘴笑了:“大概是因为,你宁肯当Natasha的奴隶都不当他的奴隶吧。”

 

“这能一样吗!”你急了,“我一个清清白白的自由人,他又不是什么王子贵族,我凭什么要当他的什么奴隶啊!”

 

Thor宽厚地拍了拍你的肩:“别担心,他就是这样,自己生会儿闷气就会好的。你回去吧,我会跟他说的。”

 

你感激地抬头看着他。Thor真是黑道界的一股清流,有时候你觉得他完全是被他弟弟耽误了。你眨巴眨巴眼睛:“那真是谢谢你了啊!”

 

Thor转身,挥挥手表示他听到了。他的掌心留在你肩膀上的温度依旧炽热。你按捺住热烈的心跳,把奶茶一饮而尽,迈开腿跑回高三1班的教室。

 

 

 

*

“你最近……跟那群不良少年走得挺近啊?”

 

你正埋头解几何题,耳边忽然幽幽传来一句话。你猛地转过头,看到Stephen学长眯起眼睛审视着你。你抬眼四望,古一老师正站在教室另一边专心辅导一个学生。

 

你压低了声音:“你听谁说的?”

 

Stephen冷冷地说:“还用得着听谁说?我亲眼看到你跟那个Tony Stark走在一起。”

 

你松了口气,看来他完全没有抓住重点。“拜托,Tony学长根本不算不良少年好吗。而且我只是……嗯……找他请教一些物理方面的问题而已。”

 

Stephen的脸色更冷了。“找他请教?你旁边坐着这么大一个活人你看不到?!”

 

“哎呀。”你赔笑道,“只是正好碰到了嘛。而且我平时已经在数学上麻烦学长你那么多次了,我不好意思再麻烦你了。”

 

Stephen的脸凑了过来,鼻尖差点撞上你的鼻尖,你吓了一跳,脖子赶紧往后挪。他露出猎犬般凶恶警觉的神情:“不要骗我了,小朋友。你那点撒谎技术还是好好跟Natasha Romanoff学学吧。”

 

你心头一紧,身体前倾,在他耳边轻声哀求:“别告诉古一老师。”

 

“我对打小报告这种事情不感兴趣。”Stephen语气冷酷,“我只是想提醒你,这个学校里什么人该惹什么人不该惹,你最好心里有点数。”

 

“他们又不是坏人。”你辩解道,“而且也没有影响我学习。”——Bucky Barnes已经保证了这一点。

 

“随便你怎么自我麻痹吧。”Stephen神情睥睨,“等有一天你跟那群不良少年一起站在升旗台上被通报开除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不会有那一天的。”你试图说服他,也试图说服自己,“不会有那一天的。”

 

Stephen只是伸出手,毫不留情地在额头上给了你一记爆栗。“做你的题吧。”

 

你忿忿地低下头去。

 

 

 

*

才不会有那一天呢,Stephen学长只是嫉妒而已。你安慰自己。

 

嫉妒——这恐怕是全校大半学生的感受。那个一周前还人尽可欺的转校生突然时来运转,翻身当上了大姐大的女人,实在是令人义愤填膺。

 

有Natasha做靠山,你的高中生活终于走上了正轨。每天规规矩矩地上课,放学后和Peter、Wanda一起吃饭,在古一老师那里上数学竞赛课,在Charles那里补习语文,穿过挤满不良少年的走廊也能目中无人,同时对Natasha的使唤是随叫随到。

 

越和Natasha打交道,你就越觉得这个大姐大其实十分有意思。跟谁关系都不错,但好像跟谁都不是很亲近;大多数时候盛气凌人,关键时刻倒是十分仗义;长得祸国殃民,却随心所欲的挥霍这副皮囊;对老师能象征性的敷衍几下,对嚼舌根的女生毫不客气,对基本上所有男生都没有一副好脸色看。

 

她跟Steve刚好相反,是那种打定主意要让所有人都讨厌的人,至于实际效果如何就不在她的掌控范围内了。反正总之——

 

“我还是挺喜欢Natasha学姐的。”

 

Peter坐在你对面,眼神亮晶晶地说。你用筷子戳起一块鱼豆腐,抬起了头。

 

Wanda那个家伙日常性见色忘友,很多时候都是你和Peter相依为命地吃一份香锅。

 

“你说她还缺一个跟班吗?”Peter热切地望向你,露出一个棉花糖一样又软又甜的笑容。

 

“不缺。”你毫不犹豫地回答,一边嚼着鱼豆腐,按捺住心头突然涌起的不快。

 

Peter立刻像个泄了气的皮球。“当真?”

 

“说实在的,你怎么就觉得我当跟班很轻松呢?”你没好气地埋下头在锅里翻找土豆片,“你知不知道Stephen学长还跟我说过,总有一天我会跟那群不良少年一起站在升旗台上被通报开除!”

 

“不可能吧,”Peter一边说着把一块土豆片夹到你碗里,“Fury校长不是那种人。要是他想开除他们的话早就开除了,但他不想。”

 

你低头看着碗里的土豆片,继续说:“万一换了个校长怎么办呢?你知道,复高太乱了,万一校董事会想要整治一下——?”

 

“校董事会不会那么……吃饱了没事做吧?”Peter皱起眉头,尾音轻快的上扬。

 

你耸了耸肩,低头刨饭。Peter还是不依不饶:“那她周围的人呢?缺跟班吗?”

 

你放下了饭碗。“不缺,不缺,不缺!”你生气地说,“我说不缺就是不缺!”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特别不乐意听到这种话。大概是因为,现在的Peter只有你一个朋友。他那么好看,又那么单纯,万一被人坑了怎么办呢?谁都不能抢走他,学长学姐不行,学弟学妹也不行,什么人都不行!

 

你气鼓鼓地盯着他。Peter呆呆地看着你,忽然扬起唇角,伸出手,在你脸颊上蹭了蹭,蹭走两颗饭粒,笑得像天上皓白的弯月:“你看你,把饭都吃到脸上了。”

 

牛奶一样的嗓音温热又醇甜。你脸上发烫,飞快地低下头。犯规了,Peter你犯规了!

 

他疑惑地望着你,你还没想好讲什么话,手机忽然震动起来。是Natasha的消息。

 

 

 

*

你赶到教学楼背面的时候,Natasha和Tony已经等了一会儿了。

 

他们两个,一个是未来的芭蕾舞蹈家,一个是未来的亿万富豪企业家,此刻正肩并肩靠着墙角、眼神迷离且动作一致地抽着烟,对于这一幕你除了社会以外找不到其他形容词。

 

“Natasha,”你走上前,掏出包里的小黑管,“你要我给你找的口红。”

 

“先拿着吧,等我抽完这支烟再说。”Natasha懒懒地搭腔。

 

你乖乖把口红放回包里,站到一边。他们两个大庭广众之下公然抽烟,已经引起了来往学生嗡嗡的议论声。不过无所谓,他们也不是很care的样子。

 

但是突然之间,你远望见一个身影从这里经过。糟糕,是Steve Rogers。

 

你心中暗道不好。Steve越走越近,人群慢慢聚集起来。这时偏偏有个好事的高一女生冒出来尖声说了句:“Captain,那边有两个人在抽烟!”

 

这下Steve想不管都不行。他硬着头皮走过来,站在Natasha跟前,沉声说:

 

“Romanoff同学,你能不能少抽点烟?”

 

是了,公共场合他们还是黑道白道井水不犯河水的普通朋友。Natasha叼着烟挑眉:“Stark同学也在抽烟,你怎么不管他?”

 

一旁的Tony声音闷闷地说:“他已经放弃我了。”

 

Steve继续一脸坚定地盯着她:“抽烟对女孩子身体不好。”

 

Natasha“哼”了一声,手指夹着烟,踮起脚尖,呼出一口气,把烟雾全喷在了Steve脸上。这个时候的她看上去特别像一个幼稚恶作剧的小女孩。

 

Steve面不改色,还是平静地看着她。

 

Natasha撇了撇嘴觉得没趣,然后眼珠一转,似乎是打定主意要让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失态。她又凑在他耳边说:“市医院住院部,D区,545房间。”

 

果然,Steve脸色一变就匆匆离开了。

 

Natasha冷冷地望着Steve离去的背影,人群也随之转过头去。Tony吐出一个烟圈,问:“怎么回事?”

 

“九头蛇又跟正义高中那帮人打架了。”Natasha踩灭烟头,恨恨地说,“Bucky Barnes这个人就是心里没逼数。”

 

你闻言一惊,Tony倒是一脸平静,“哦。”他又吸了口烟,“是我煽动他们去打架的。老子看不惯那个Bruce Wayne已经很久了。”

 

“Tony,”Natasha斜睨他一眼,“你这么会惹事你家里人知道吗?”

 

“那又怎样?”Tony的眼中闪过一丝凶悍的冷光,令你一瞬间打了个寒颤,“以后不是我Stark工业吞并他Wayne集团,就是我Stark工业吞并他Wayne集团。”

 

Natasha耸了耸肩,掏出香烟盒想再抽一根,但犹豫了一下又放回了包里,换成一盒口香糖,拆开倒出一块顺手扔嘴里。

 

“Natasha,我出多少钱你才肯去收拾一下正义高中那帮人?听说那里有个女的凶恶得很。”Tony一副朋友之间互相商量的语气。

 

“多少钱都不去。”Natasha神情自若,“这种苦差事你还是去骗Thor吧。”

 

“我也想啊,但Thor也在医院里躺着呢。”

 

“什么?”你和Natasha同时发问。

 

Tony睁大眼睛。“你不知道吗?昨天阿斯加德同乡会和银河护卫队又打了一架,没分出胜负,两边都进了医院。说不定还是隔壁病房呢。”

 

Natasha怒意顿生:“为什么没人告诉我这件事!”

 

“说不定他们已经不把你放在眼里了。”Tony不怀好意地挑拨道。

 

“呵。”Natasha冷笑一声,“等那帮兔崽子出院了我再去收拾他们。”

 

你还是愣愣的,嘴唇不停颤抖:“这是真的吗?”

 

“打赢坐牢,打输住院,这就是不良少年的生活,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Tony风轻云淡地回答你,接着感慨道:“黑道这边真是一个都拿不出手,白道更不像话。我们复高最近可谓是人才凋零。Vision那个混小子现在也不听我使唤了,我得去高一挖点人才。”

 

Natasha嚼着口香糖,心不在焉地说:“你要把你的魔爪伸向高一的小朋友了吗?”

 

“什么魔爪,这叫恩泽。”Tony得意洋洋地回答。

 

你咳嗽了一声来掩饰自己想干呕的冲动。你想到住院这件事就心如乱麻,犹豫了一下,开口说:“Bucky Barnes真的住院了吗?”

 

“嗯哼。”Natasha面无表情。

 

“那我们难道不应该——”你怯怯地伸手比划了一下。

 

“怎么?你还指望我提个水果篮去看他吗?”Natasha没好气地瞪你一眼,“我巴不得他被打成残废少给我惹事。”

 

你又可怜巴巴地看向Tony。他说:“看我干嘛?要我资助你一个水果篮啊?!”

 

你叹了口气。“那我自己去好了。那个……你们有什么话要我帮忙带的吗?”

 

Tony看了Natasha一眼,她不耐烦地别过头去。“没有。”

 

Tony语重心长地揽过你的肩:“正好,你去帮我盯着Bucky,叫他什么都不准跟Cap说哈。”

 

没救了,他们没救了。你叹着气转过身,掏出手机正要导个航,碰到了兜里的口红,连忙递过去:“对了Natasha,你的口红。”

 

“不要了。”她冷淡地说,“我今天哪儿也不去了。”

 

你不知所措。Tony拍了拍她的肩,“别啊,别被那两个家伙坏了心情。”他好心劝慰,“我陪你去逛街怎么样?”

 

Natasha没有领情。“不要贿赂我,我不会帮你的。”

 

“不贿赂一下怎么知道?”

 

 

 

 

 

 

【TBC】

*下节预告:从那三个病房回来以后女主就把他们都告到了民政局。(x

 

评论 ( 28 )
热度 ( 277 )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