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假如不良少年们拥有BGM

啊这个就当做“不良少年”的番外吧!借此机会分享一下我心目中各个角色的角色歌。为啥呢,因为第一我很喜欢搞BGM这种东西,第二,“不良少年”系列没什么大纲,属于有一章写一章那种,扯了5章的家长里短现在终于扯到主角灭霸老师登场了,灭老师心累我的心也累啊…然而,由于obviously我没有看过复联4,也不知道他们应该怎么打灭霸,所以思路就卡在这里了,不如先跟大家唠会儿嗑缓冲一下。而且比起写文我更喜欢唠嗑,这是真的。

 

以下的歌单完全是个人爱好,什么语种都有,大部分都是些老掉牙土掉渣的歌,不喜欢也不要撕啊呜呜呜。顺序上除了寡姐C位排在最前面,其他人都是按出场顺序,在我心中不分先后,都是后,嗯。

 

1、Natasha Romanoff:“London Bridge”by Fergie

 

其实适合寡姐的歌有很多,只是最近刚好在听这首而已。(是的这就是锤哥和女武神主演的《黑衣人》预告片的BGM,大家记得去支持这部电影啊!!!)夜店风,抖腿风,浓浓的“老娘就是这条大街上最A的妞”的既视感。Natasha在“不良少年”里的设定就是复高最A,相比之下不那么中二、但要说完全不中二是不可能的一个不良少女。

 

关于MCU里的黑寡妇,大家看我另一个合集里写过那么多all寡all,如果对这个角色没点感情那是做不到这份上的是不是。我时常觉得,我写过多少寡姐的cp,其实就代表着寡姐有多少种样子。(所以OOC你还有理了🤪)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复杂、非常有趣也非常迷人的角色。再加上汤包这样的好演员,即使在漫威官方对这个角色施加了重重限制(比如莫名其妙的感情线,“剧情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的花瓶设定,等等)的情况下,也仍然努力地把黑寡妇演到了最好,这真的很不容易。

 

说到这里,就让我顺便骂一下漫威电影里我最不喜欢的复联2里我最不喜欢的片段吧。也就是Natasha向Banner坦言在红房子里被做过绝育手术,“你现在仍然认为你是团队里唯一的怪物吗?”那一段。当时我一个Excuse me????9102年了白让老娘生老娘都不生的年代了,黑寡妇居然还会觉得生不出孩子就是怪物?编剧的直男癌该吃药了吧??生不出孩子跟变成浩克这他妈能一样吗???你让那些不生孩子的女观众看到这一幕作何感想????反正这段真的看得我生理不适,我觉得斯嘉丽在念这些台词的时候心里也一定在想“什么瞎jb玩意儿这是”

 

实际上斯嘉丽一直是个在女性权益这方面意识很强的演员,怼记者啊指责漫威雇员男女比啊之类的,值得庆幸的是漫威这几年也努力在改吧,旧账我们也别再深究了。能看到《黑寡妇》电影也真是有生之年系列了,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she deserves it。

 

歌词摘录:

 

When I come to the clubs step aside

 

Pop the seats don't be hating me in the line

 

VIP cuz you know I gotta shine

 

All my girls get down on the floor

 

Back to back drop it down real low

 

I'm such a lady but I'm dancing like a ho

 

Cuz you know what I don't give a fuck

 

So here we go (o shit) 

 

以及,我承认吧我选这首歌主要就是觉得高潮那句词很甜,懂我的人就懂我为什么觉得甜:

 

How come every time you come around

 

My London London Bridge wanna go down?

 

 

2、Steve Rogers:“Fuerteventura”by Russian Red

 

寡姐和队长几乎同时是我入坑复联的初心,早就记不清谁先谁后了。队长在“不良少年”里就是那种每个学校都会有的光芒四射的完美学长,什么学生会主席啦篮球队队长啦升旗台上讲话的学生代表啦,发光发热的中央空调但是不好意思送你一张好人卡啦什么的,我发现我对队长真有种爱到深处自然黑的执念。之所以不给女主和队长安排爱情线,纯粹是因为我觉得女主太蠢了简直配不上我队。(其他男角色:??????所以你什么意思)不要误会啊,我就是这个意思。Tony学长同理。如果“你”对他没什么利用价值人家凭什么看上你,作为作者心里还是要有点B数。

 

再说说CE这个演员吧。先把我是CE的脑残粉这件事按下不表,平心而论,桃总这个人真是从戏里作到戏外。一开始就不太想演美国队长,演吧演吧愈发觉得志不在此,现在终于谢天谢地合约到期再也不用演美队了大家有缘漂流瓶见吧,粉丝也真是一个假笑男孩表情包送给您。当时桃总发那个告别推特我是真的寻死觅活的,但现在我也看开了,爱怎么样怎么样吧,还能离咋地,他开心就好。但是我必须要坦诚地对他说一句:“Steve Rogers /Christ Evans, you are always such a fool!!!”

 

歌词摘录:

 

You're always such a fool

 

And in your eyes so blue

 

I see the life I never had before

 

You always talk so smooth

 

And in your voice so true

 

I hear the dream I never had before

 

 

3、Bucky Barnes:“乱世巨星”by 陈小春

 

九头蛇第一男模兼踩点小王子的BGM没有什么悬念。我承认这篇文里的Bucky受了《我的少女时代》里的徐太宇的影响。但他比徐太宇凶多了,也没有那么恋爱脑,我们冬哥是要制霸复仇者高中的男人,没有那么多闲心和傻白甜谈恋爱。实际上我觉得一个男人太过恋爱脑是很令人担忧的,看看我们Bucky,多么有事业心,打过每一个要跟自己搞cp的人。

 

塞包这个演员就不用我吹了,请大家参考阿毛的吹包日常。反正各种访谈都能看出来384的的确确是一个很认真的演员,对自己的角色也有在用心揣摩。风流倜傥的布鲁克林一枝花时期,人狠话不多的冬日战士时期,温情脉脉的瓦坎达放牛娃时期,不同的时期他都演出了不同的层次感。所以姐妹们都来爱吧唧叭,一个老公顶三个,你值得拥有。

 

歌词摘录:

 

叱咤风云 我任意闯万众仰望

 

叱咤风云 我绝不需往后看

 

翻天覆地 我定我写自我的法律

 

这凶悍闪烁眼光的野狼

 

天生我喜欢 用实力争胜

 

横行全凭本领

 

我可变 万世巨星

 

战无不胜 我任性

 

以天性 亡命拼命

 

让乱世震惊

 

 

4、Loki Odinson:“Runaway Baby”by Bruno Mars

 

我对不起基妹,我深觉在这篇文里对他的塑造很不够,主要是角色一多起来人设就乱了,顾得上这个顾不上那个。为了补偿他,我已经决定好了让Loki做我下一篇乙女的男主。这一篇的人设是那种玩世不恭的傲娇小王子,下一篇想写一个黑化的Loki,我最喜欢那种道德感淡薄一言不合就作天作地的角色了。

 

对于MCU里的Loki这个角色,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我看来,虽然现在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Loki喜欢女人,但如果他喜欢女人,我觉得他在遇到对他来说真正特别的那个人之前,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是一个挥霍美貌的渣男。因为他就不把这些蝼蚁当回事。所以我给他设的角色歌是火星哥的“Runaway Baby”,核心句是“when I play I never stay”。是的是的,这又让我想起了另一个角色。日常许愿让抖森来演下一任007。Ball ball制片方不要在选角上瞎搞什么政治正确了,不要把这个系列毁掉,真想搞政治正确为啥不让我来演呢,真是的。

 

歌词摘录:

 

Run run run away, run away baby

 

Before I put my spell on you

 

You better get get get away get away darling

 

Cause everything you heard is true

 

Your poor little heart will end up alone

 

Cause lord knows I'm a rolling stone

 

So you better run run run away run away baby

 

 

5、Tony Stark:“天干物燥”by GAI

 

Stark工业的贵公子,复高最有钱的仔,每天考虑的事情就是如何跟Wayne集团进行商战。“天干物燥”是一首重庆话的rap,除了部分歌词有点屌丝气质跟铁人爸爸不太符合以外,整体上还原了我在这篇文里对Tony的设定。当然了,这是年轻版的Tony。其实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在最近几部电影里基本上都没有看到过Tony发自内心的开心了,偶尔有笑容也是转瞬即逝,立刻又跌回到那种阴郁的、忧虑重重的气质里。因为经历过太多事情,那个嬉笑怒骂恣肆轻狂的钢铁侠已经永远回不来了。复联4的预告就更不说了。有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难过,这一切没有必要变成现在这样。

 

我们还是把目光投向年轻版的Tony。不屑于当不良少年,更不屑于当好学生;走到哪儿都挂着一副无形的对联,上联是忍一时风平浪静你咋不忍呀,下联是退一步海阔天空我凭啥退呢。我在写他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想的是我(前几个月才确立)的座右铭,虽然没有设计成台词,但是时时刻刻萦绕在他身边。这个座右铭很实用,希望大家以后如果遇到挫折遇到傻逼遇到糟心事,都能拿出铁人爸爸的气势,对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说一句:

 

WHO TM CARES

 

歌词摘录:

 

你问我到底想做啥子

 

其实我也不知道

 

maybe大概可能应该

 

只是不想钞票赚得少

 

天赋太高都是我的错

 

锋芒毕露都是我的错

 

优点太多都是我的错

 

反正做啥子都是我的错

 

 

6、Stephen Strange:“Thunder”by Imagine Dragons

 

其实我老早就想用梦龙的另一首歌“Whatever It Takes”来给我家史传奇写个乙女,很有那种逆风执炬的壮烈感,但这个计划越拖越久壮烈感已经被烧干了,有缘再说吧。梦龙的这首“Thunder”(Thor:???谁叫我)是非常非常适合Stephen的。这篇文里的Stephen是那种每个学校也都会有的、独来独往只用白眼看人的高冷学霸,没有朋友,只有粉丝。好了我承认吧这个年轻版史传奇我就是照着夏洛克来写的。

 

我没有指摘本尼老师演技的意思,这两个角色我还是分得清的,只是在我这里把少年夏洛克和中年史传奇拼成了一个人。我入神夏坑比我入漫威坑早,而我喜欢福尔摩斯比我入神夏坑还要早,所以后来即使MCU万花丛中过,夏洛克仍然雄踞我最想嫁的男人的榜首。如果没什么意见的话,请叫我夏洛克夫人,谢谢。

 

歌词摘录:

 

Not a “yes sir”, not a follower

 

Fit the box, fit the mold

 

Have a seat in the foyer

 

Take a number

 

I was lightning before the thunder

 

Thunder, thunder

 

 

7、Peter Parker:“Hey Stephen”by Taylor Swift

 

非常乡土的一首歌,唱了一份非常乡土的感情,基调就是“你怎么这么可爱呀”。小虫在这篇文里就是那种甜美可爱元气满满的学弟吧,(虽然对部分朋友来说应该是学长,好吧好吧)日常惭愧于自己的浑浊会有损他的清澈。蜘蛛侠电影也真是为漫威注入了一股清新的活力,等初代六人谢幕以后,小蜘蛛必定是下一个十年的领军人物,再加上荷兰弟又是这么有前途的演员,真心希望这个角色一切好运。不多说了,想说的话都在这首歌里~

 

歌词摘录:

 

Cause I can’t help it if you look like an angel

 

Can’t help it if I wanna kiss you in the rain so

 

Come feel this magic I’ve been feeling since I met you

 

Can’t help it if there’s no one else

 

I can’t help myself

 

 

8、Charles Xavier:“All My Love is for You”by 少女时代

 

这也是一首勾起回忆的老歌,想当年这首歌刚发布时我还沉迷于我人生中嗑的第一个cp,现在早已脱粉回踩并能摇着昔日cp同好的肩膀说“你清醒一点”了。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告诉自己,以后我宁肯站一个无人过问岁月静好的冷cp,也不要站一个跟官配撕得两败俱伤的热cp。更何况我现在老了,撕不动了。

 

偏题了偏题了。我的主题是,这首歌其实很适合小教授,完全能想象他在漫天樱花和春雪中微笑向我走来的场景。如果说我对“不良少年”里的其他角色偶尔还抱着一种看戏的讽刺态度,而对小教授就真的是全程无原则的跪舔。Charles就是我心头的白月光,是我的富察皇后,一美老师的笑容由我来守护。虽然X战警系列今年也将迎来一个终局,但我查的美貌是永恒的!!

 

歌词摘录:(中文翻译是百度的,准不准我不知道)

 

爱が軽くなって 倾いた世界で (迷失爱情 坠入失衡世界的)

 

転がりそうな私を (我 这样的我)

 

あなたは支えてくれた (给我鼓励的你)

 

揺れる电车で立つよりも (在摇晃着的电车中)

 

简単だって 微笑んで (那淡淡的微笑胜过一切)

 

世界が终わって あなたの笑颜を (即便是世界末日 你的微笑)

 

永远に信じようと (我也会永远相信)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果然唠嗑是我的强项…

 

最后,关于我的坑,实际上从明天开始一直到开学,除了过年那几天能休息,我都要过一种“年轻人就是早上八九点钟的长工”式的生活了。目前不知道有没有时间更文,有的话我尽力,没有的话也不要觉得我畏坑潜逃了,我这个人良心是大大的好,才不做这种事,希望做这种事的人也自我反省。祝大家过年快乐,就酱!❤️

评论 ( 11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