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编剧是三观有毒的直男癌,可能会把百合剧写成闺蜜剧;我不知道闺蜜剧居然也能给男角色加这么多戏。

 

今天我一清早起来,快十一点半了,我就点了个外卖当早午饭。我每次看《百合与直觉》都是边吃外卖边看,话说回来,我每次看的时候都在反思,我到底是有多饿才能一边听她们讲这些一边还把饭吃得这么干净…扯远了。我点的是新加坡餐厅的加东叻沙和马来拉茶。本来是很好吃的,这家餐厅的菜样样好吃;我就开始边看剧边吃饭了。看着看着,我发现这一集光是给几个男配角加戏,没有我的百合了;按理就算百合剧变成了闺蜜剧也应该有点糖吃啊。前后都看了,果然没有。我急了,放下筷子去寻。寻来寻去寻到大结局,看见变态男居然还能P事没有地继续过他的小日子,两个女主居然还带着各自的男CP开始了double date。大家都说,糟了,怕是吃了屎了。再一看;两个女主果然成了好邻居好闺蜜,一个回去跟她那个智商为负的渣男前男友复合了,另一个选择了她那个离过婚宣称日本的婚姻制度只对妻子有益的男上司。我的两个女主坐在一个沙发上,手指还紧紧地套着那个象征友情的指环呢。……我接着但是呜咽,说不出成句的话来。

 

我真傻,真的。我室友听到我在那哀嚎,就很开心地问我:“啊,你是不是又站错CP啦?”我很愤怒地说没有!都是编剧的错!所以这部剧为什么要取名叫“百合与直觉”呢?直接叫“不破老师与他的真爱”不就完了吗??所以我究竟是为什么要浪费我一共8×30分钟的时间追了这么一部剧呢…???

 

好了,说正经的。我是真的有点不太懂这个编剧的心路历程了;一方面,他内心深处一定是觉得,一个女人爱上另一个女人,是一件“不正常”的事。他就非得给这种爱找个理由,比如原生家庭有问题啦,之前被男人伤过心啦什么的。他觉得,一旦这个女人意识到男人其实是一种多么美好的东西,就一定会“变得正常”的。他就像这样“纠正”了海里。

 

另一方面,不知道是因为我没怎么见过世面还是什么哈,我觉得有的时候编剧设计的一些台词还是三观蛮正的,体现了日剧最值得称道的毒鸡汤特色。上次已经截过一些图了,最后一集也有金句:

 

 




算了,这部剧播都播完了我也不想多说什么了,还是以后有机会再支持两位小姐姐的新作品吧。(小岛藤子我爱你!!!!!

 

 

 

接下来想说的就跟《百合与直觉》这部剧没什么关系了,纯粹是我开始看日剧以后的一些人生感悟,超严肃的。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人生真是处处充满了惊喜啊。去年年末的《我是大哥大》是我看的第一部日剧,从那以后一步步入坑,到今年五月伴随着权游和复联初代的(灾难性)完结,我开始认真地反思我之前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这些东西上面,我明明就是为日剧而生的女人啊!!这种浮夸的表演方式,一言不合就扎心的台词,中二到没眼看的情节,还有对少女心狂轰滥炸的感情戏,简直就是为我量身打造的一般哈哈哈。

 

更重要的是,我发现了,我看日剧从来都没有站错过CP,(百合与直觉不算!)不管入哪个股,糖都管饱。相反我看那些英美剧站的CP从来就跟编剧不在一个脑回路上。MD果然还是我们亚洲人更会经营爱情。

 

而且,自从开始看日剧以后我整个人的精气神都提升了一个level。这么说虽然很有地域偏见,不过真的!以前沉迷美剧的我就是一个作天作地愤世嫉俗的毒舌女,口头禅张口就来“Who他妈cares”和“Go fuck yourself”。而现在日剧看多了已然摇身一变成为干劲满满走路用跑的中二元气少女,跟人打交道满嘴都是“辛苦您了!”“太感谢了!”“我会努力的!”“干巴爹!”一类的骚话。哈哈哈所以说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惊喜。

 

这个暑假要看的剧也超多呢!追完了《百合与直觉》我立刻就去查看《爆炸头田中》更新了没有,结果还没更新,伤感。虽然第一集让我觉得emmmm这是什么玩意儿,但是为了看英年早婚的贺来贤人演一个怎么都交不到女朋友的屌丝我说什么也要追下去。以及,下个星期我家伦也的新剧《凪的新生活》就要开播了!!!伦也!!伦也!!我把预告片和各种采访都看了好几遍了,开心。十元姐姐的《天国餐馆》也在播啦!她怎么能这么好看55555。日版《我可能不会爱你》也要开播了,啊看预告挺好的希望不要砸了这个招牌。

 

这个暑假开始实习以后我就把今年春季火的一部职场日剧找出来看了。我实习完第一周就跟我一起入职的实习生小姐姐说,这部剧非看不可,一定会有共鸣的,她也同意。这部剧就是:

 

《我,到点下班》

 

哈哈哈我认真的。刚好也是在互联网行业,刚好也是996/007的工作制,刚好我也是每天都勇夺第一个下班的倔强女孩。现在还没看完,实习也没结束,希望这部剧nor我的老板最后不要扭转我的三观。

 

其实还有一部拖拖拉拉一直没追完的剧是(纯粹为了结子姐姐去看的)《丑闻专门律师》,但实在是太不好看了,每次都硬逼着自己点开,看得我一个头两个大。其实问题主要出在第三集(是的吧?)里居然给结子姐姐安排了一段很隐晦的chuang戏?!当时我:???Seriously???本来剧情就那么烂了心里没点ac数还给我一个老婆粉看这种戏??不弃你弃谁??气得我现在还没打开下一集。可能就这么弃了吧,看这个还不如去补《草莓之夜》呢…

 

 

总而言之,这个暑假虽然要做的事要应付的人要收拾的烂摊子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但是一想到我还有那么多好看的剧没有看完,就觉得,还是打起精神来吧!

 

有剧追的日子是多么美好啊!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大概完全想不到下一个暑假会这么过吧。我昨天快乐下班以后赶着回去看剧,在地铁站门口抬头看到日漫式晚霞,忽然想明白了一个道理:问一下自己,你最喜欢的电视剧是哪一部?最喜欢的书是哪一本?最爱的人是谁?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这些问题也许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可是呢,我们活着的意义就是在漫长的余生里去寻找这些答案。

 

不管发生什么,总是对不可预测的未来充满希望,总是把乱七八糟的事情看淡一点,总是能在悲催的经历里找到笑点、在枯燥的生活中发现乐趣,人呐就要这样活着才是最好。

 

果然,日剧看多了我整个人都变得超正能量了,是的吧,哈哈。

 

 

(这就是昨天的晚霞!)

 

 

 


评论 ( 9 )
热度 ( 33 )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