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最新的三集真是太太太好看了!我一夜刷完还激情截图。不是文化虚无主义啊,但我真是第一次这么真情实感的追一部国产剧。从一开始怀着我什么cp也不嗑只看剧情的成熟心态到现在已经变成剧情搞不清楚就算了只想为我家cp摇旗呐喊的无脑粉。按捺不住想写一写对这三集里的一些角色和(应该是巨冷门的)cp的看法。

 

30集一开头就是小姚在线学狗,太可爱了!!!!姚公能屈能伸大丈夫也哈哈哈。

 

 






但是看到这几集前面一直在给小姚加戏并乱立flag,我就知道盒饭安排上了…其实我觉得姚卫率是暗桩这件事已经挺明显了,所以没什么好惊讶的。但是他为了救檀棋战死这样的结局我是真没想到啊…他终究还是守住了他的姓氏。

 

看到知乎上评价姚卫率的一句话说得很中肯——他就像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虽然有诟病说姚卫率的立场摇摆不定很迷,但我觉得普通人就是这样的啊,有几个人能有张小敬李必那样坚定的心志呢。普通人就是一会儿逞能一会儿认怂,一会儿掏心掏肺一会儿恶语相加。做大英雄没胆子,做小走卒又不甘心。一辈子庸庸碌碌,但也总有那么一两个高光时刻,不枉活一场。舍不得小姚,但也觉得小姚死得值。

 

而且,芦芳生真是宝藏演员,谁能看得出来这是牧云记里那个又废又渣的皇帝呢!

 

说到姚卫率之死,也必须得提元载了。这部剧拍得非常好的一点就是,我并不会完全讨厌剧里的任何一个角色。每个角色都是复杂的,就像人性是复杂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动机也有自己的苦衷,有自己的价值观也有自己的选择,如果你站在Ta的立场上,未必能比Ta做得更好。伟光正如张小敬,也有想要退缩的时刻;大奸大恶如林九郎,也会说出“唐律是我修的,我得守”这样的话。没有完美无缺的人设,这才是三观正常的剧啊。

 

所以,虽然元载害死了姚卫率还差点害死了檀棋,但我还是觉得他这个角色塑造得特别精彩,是个人才。像他这样的小人物,想要往上爬就得豁出一百个胆子,难道还指望他有一颗圣母心吗。

 

而且元载x王韫秀越来越有cp感了是怎么回事哈哈哈。本来我之前看王韫秀的戏份特别不耐烦,一张整容脸再加上浮夸的演技简直是鸡立鹤群,但后来看着看着,觉得这个演员蠢笨的演技也恰好符合这个角色蠢笨的人设,不知怎么的就越看越顺眼了哈哈哈。每次元载一说他那些土味情话我就笑到不行,本来以为王韫秀就这么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了,结果这一次傻白甜终于反杀了哈哈:

 



两位在一起吧,你俩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啊!

 

 

更重要的是,敬棋又发糖了!!!先是许鹤子表白被拒:

 

 

又是徐宾加入敬棋cp粉大军:

 

 

还有香香小姐姐知道以后气气惹:(香香,张小敬不可以我可以!!!)

 

 

说实话我一开始对敬棋毫无感觉,每次看到张都尉尬撩檀棋我就只想翻白眼,人家姑娘对你根本不感兴趣咱专心办案好吗大哥??结果后来看着看着发现诶为什么剧里这么多人嗑敬棋很好嗑吗,再定睛一看,卧槽这是什么土味撩法这是什么甜美爱情请两位原地结婚我死了!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体验过正剧发糖不用同人操心的心情了,我好快乐。我本来就特别喜欢隐忍的感情线,心照不宣暗流涌动,这种彼此欣赏互相救赎一见面就斗嘴见不到时反而深情的关系超级戳我啊。

 

而且,敬棋终于是明显的双箭头了,檀棋被张小敬唤起的自我意识这次彻底觉醒,“登徒子”这个伏笔要把我甜哭了TUT:

 

 

不得不感叹热依扎的颜是真能打啊,什么魔鬼造型都能hold住。今天也是更喜欢檀棋小姐姐的一天呢!

 

我一向特别欣赏这种女主,脑子转得快,办事也靠谱,低调不作妖又不爱瞎BB,更没有乱七八糟的玛丽苏感情线,我上一次在国产剧里看到这样的女主还是我霓凰姐姐呢,真怀念呐。

 

檀棋认清自己内心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被李必发现了,有点好笑是怎么回事哈哈哈:

 

 

这部剧刚开始播的时候我看到采访说全世界就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觉得必棋是一对,就挺心疼他的哈哈哈。我之前可能是潜意识里觉得四字弟弟还是个孩子,棋必就好像姐姐照顾弟弟,没什么可暧昧的。但看到后面哇靠李必好A人设好苏,这是什么棋必是必棋啊!!这种心心相印默契十足、超越友情又不算爱情的关系,真是太美好了。李必离开时让檀棋对他再说一句话,我以为檀棋要说公子保重之类的,结果人家一开口,这境界,果然两个都是搞事业的人。

 

 

我超级真情实感的,一戴上cp滤镜就摘不下来,后来李必头也不回的从守捉郎那里逃跑的时候我好气,MD李必狗男人老娘再也不信你了。结果后来李必突然要卖身为奴救檀棋真把我给震住了!公子我果然没有看错你呜呜呜:

 

 

这一段太子x李必也真是绝了,一开始太子听到李必说檀棋的好话满脸都写着不开心,结果人家要为奴为役了,高兴的样子要不要这么明显哈哈哈,太子您把您的表情收一收好吗。

 

 

以及,虽然之前张阎罗就有点暗戳戳的吃必棋的醋,但香香小姐姐把这个事情拿到台面上来说,我一边想坏了坏了一边笑死。

 

 

我知道敬棋必大三角实在是太俗套了,俗得不能再俗,简直是对三位主角高洁人格的侮辱,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想搞的心怎么办啊啊啊!!

 

 

 

 

好了,我的感想差不多就是这些。虽然也有可能最后被打脸,但我目前为止是真的很喜欢这部剧呀,怎么吹都不过分,实在不希望一部好剧被乱七八糟的原因埋没了。而且我这种买电影票都抠门的人,第一次为了一部剧充会员,我不是粉丝谁是粉丝。

 

今天也是等待长安十二时辰更新的一天!

 

 

评论 ( 37 )
热度 ( 2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