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漫威x你】【校园AU】不良少年(9)

*接上一篇(8)。我终于良心发现把这个捡起来继续写了,请为我鼓掌!啊,我简直要为自己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而感动落泪了…别打我哈哈。另外,鉴于我自己都不太记得之前写了啥了,所以这一章的剧情可能呈现出某种跳跃感和割裂感,大家可以把它当成一种新的艺术表现手法…哈哈哈别打我,真的。

 

 

“姓名?”

 

你说了自己的名字。

 

“哪个班的?”

 

“复仇者高中……高二1班。”

 

坐在你对面的警察皱起了眉头。“高二?高二就出来打架?”他“啧”了一声,低头继续在表格上记录,“现在的小孩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你深吸一口气,抑制住猛烈的心跳,什么也没说。

 

“家住在哪儿?”

 

“我是住校生……”你颤声答,“家在外地。”

 

“住在外地?爹妈也在外地?”警察扬眉,你艰难地点了点头,警察似乎有意要让你更难堪:“那也不行,打电话,你爹妈今晚必须到警察局来一趟。”

 

果然要到这个地步,你咬紧嘴唇,眼眶发酸,呼吸急促起来。不可以,但你告诉自己绝对不可以在这个警察面前哭出来。

 

对面的警察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你,笔下继续移动:“为什么参与斗殴?”

 

你能感受到心跳咚咚撞击着胸腔,但脸上没有露出一丝破绽,仍然垂着头,咬牙说:

 

“我没有参与斗殴。”

 

警察审视着你。的确,你全身上下没有一点参与斗殴的直接证据:头发蓬乱,可能是跑动的时候被风刮的;后背湿透了,可能是心情太紧张;膝盖和手腕上有一些擦伤,可能是摔倒时或者劝架时的磕磕绊绊;甚至手上和衣袖上的血迹,都可以说成是为了救助受重伤的同学不小心沾上的。

 

警察显然也意识到这一点,他嘲弄地笑了一声,往后一仰,靠着座椅靠背:“你没有参与斗殴?呵,我看也是。要不然为什么你那些同学受了那么重的伤,救护车都来了三辆,只有你一根头发也没掉?”

 

你猛然抬起头,嘴唇不停颤抖,你咬住下唇,眼圈红了:“他们受的伤……有多重?”

 

警察整理着手里的表格:“同学,我看你还是关心一下你自己吧。”

 

“到底有多重?!”你呼吸急促,抓着桌子的边角,紧紧盯着面前的人,“那个红头发的女生,摔伤的那个……伤得有多重?”

 

警察看着手里的表格,头也不抬:“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还能怎么样?不死就万幸了。”

 

一股热流包裹住你的眼眶。你深吸一口气,把眼泪逼了回去:“她是被人推下去的!”你越说越急,“你们不该抓我,你们抓错人了!乌木喉,暗夜比邻星……他们才是打架的主使!”

 

“看来你知道的挺多啊,小姑娘。”警察终于抬起头来,一眨不眨地盯着你,“还有哪些名字?告诉我。还有哪些人是没被我们逮到的?”

 

你抿着嘴唇,直视他的目光,眼神带着戒备。原来这就是他们把你带到警察局的目的——他们想知道那些没有被抓住的人的名单。

 

“你们跟灭霸什么关系?”你突然问。

 

“灭霸老师?”警察愣了一下。

 

“他是‘老师’吗?”你直直地盯着他,一字一顿,“有老师会打学生吗?有老师会报警抓自己的学生吗?有老师会跟警察混得这么熟吗?”

 

“我劝你注意你的言辞,同学。”警察似乎觉得你激烈的态度很有趣,“灭霸老师是你们学校的教导主任,恰好逮到你们一群学生在打群架,制止无果,才报了警,要是他晚到一步你们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恰好’?”你气愤地冷笑起来,“他是算准了我们会在那里等他,他派了人手,还带了武器,打不过,就叫警察,你们这些警察是跟他串通好了的——”

 

“啪”!对面的警察猛地一拍桌子,你吓了一跳,止住了话头。警察露出一丝冰冷的微笑:“还是那句话,请注意你的言辞,同学。”

 

你深吸一口气。“好,我注意言辞。”你弯起嘴角,脸上却毫无笑意,“你们想知道有哪些人参与了打架?我告诉你们,我不知道。我什么也不知道。我从来没参与过。”

 

“你——”警察眼中闪过怒火,身后的门却“吱哑”一声开了。你抬头,缓步走进来的那个人让你顷刻屏住了呼吸——

 

是灭霸!居然是灭霸!

 

你咬紧了嘴唇。面前的男人高大魁梧,像山一样矗立着,投下威严的阴影。他已经换了衣服,但还是一身西装,一丝不苟,好像半个小时前的那场混战从来没发生过。他居高临下看着你。

 

你被他冷酷的目光刺中,心跳在胸腔失控地加速,手脚却软得没力气,快要坐不稳,冷汗从后背冒出来。你强自镇定,回望着他。就是他,你恶狠狠地想,就是他,无耻到这种地步,居然连打架都要耍花招。

 

昨天你们下挑战书的时候灭霸没有回复,今天你们在打架的地点等着的时候,灭霸的人却早就下了埋伏。这真是一场血腥的、混乱的、无耻的战斗……你呼出一口气,愤怒使你全身都颤抖起来。直到场面失去控制,灭霸才出现,居然还报了警,警察一到,就一口咬定事情是你们这边的人挑起的,还把你带到了警察局。Natasha他们基本上都受了重伤被送去了医院,还有一些伤势不重的不良少年见警察来了也全都跑了,现在在警察局里能和灭霸对峙的只剩你了。

 

只能靠你了,你在心里给自己打气,逼自己直视他的目光。灭霸漠然盯着你,致命的压迫感如海啸一样迎面扑来,几乎把你吞噬——你把座椅往后退了退。

 

“我刚刚好像听到你说,”他缓缓开口,声音寒冷而嘶哑,“你,‘什么也不知道’?”

 

“我不知道。”你逼自己回答,抬头直视着他。

 

灭霸轻笑一声,“什么也不知道,是吗?待会你班主任来了,你爹妈来了,你也打算这么说?”

 

恐惧感从心头涌起。班主任和爸妈来警察局把你领走——场面会有多恐怖,你想都不敢想。

 

“我没有参与打架。”你还是一口咬定这个说辞,“你到现场的时候,我也刚到。我什么都不知道。”

 

这当然是假话。但你决不能出卖那些没有被抓到的不良少年。眼下最安全的办法就是装傻。

 

“不知道。”灭霸重复了一遍,眼神冷到了极点,“你什么都不知道。”

 

你被他的目光碾压得呼吸困难,垂下头,移开了视线。

 

他接着说:“哪怕被开除,你也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吗?”

 

你猛地抬头。“你要开除我?!”

 

灭霸神情森冷,低头俯视着你。“你觉得我不敢开除你吗,资优生?你觉得我有耐心陪你在这玩游戏吗?所有参与这次打架的学生,全部开除。这个学校的渣滓早就该清理一下了。”他忽然转过头,“你说是吧,警察先生?”

 

一旁的警察忙不迭地点头:“您的决定我们都会支持的,灭霸老师。”

 

你的心像被一颗巨石砸中,陡然沉了下去。“全部开除?”你难以置信地呓语道,“全部开除?你不能这么做,你——”泪水忽然毫无征兆地涌了出来。

 

灭霸从兜里掏出一张纸,“啪”地一声放在桌上,止住了你接下来的话。你扫了一眼,一滴眼泪刚好掉在纸上,那上面密密麻麻全是学生的名字。全是不良少年的名字。

 

“我现在给你一个机会。”灭霸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语调里毫无感情,“你既然什么都不知道,那我就帮你知道。只要你能作证,名单上这些学生全都参与了斗殴,我就可以不开除你。如果你还是要幼稚地跟我作对,今晚你爹妈就带着你滚回老家去,别让我再看到你。你自己选吧。”

 

他的手指在桌上敲了敲。尖厉的声音把你震得浑身发麻,眼泪又啪嗒地掉下来,脑子里一片混沌。你努力睁大眼睛,透过模糊的泪眼去辨认名单上的名字。Natasha,Tony,Bucky,Thor……每一个都是你熟悉的人。没有乌木喉。没有暗夜比邻星。灭霸那边的人一个都没有。

 

灭霸是故意的。他早就准备好了这份名单。这次打架就是他抓住的把柄。警察是他的帮手。你是他的人证。

 

要么作证,要么被开除。

 

“选好了吗?”灭霸的声音似乎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冰冷刺骨剜入你的耳中。

 

“我……”你抽噎道。

 

“我问你选好了吗?”灭霸的耐心似乎快被耗尽了,他的声音近了一些,每一声都如雷霆般重重砸下,快把你耳膜震碎。

 

“我……”你抬手擦眼泪,手却软得使不上力气,全身都在发抖,脑子里嗡嗡作响,一根弦绷得越来越紧快要断裂了——

 

“我……不知道。”

 

灭霸的声音陡然变得狰狞起来:“你这个废物!”他一把把桌子掀翻,你惊惧交加缩在椅子里往后退,他往前一步吼道:“你信不信我——”

 

“灭霸老师!”

 

一个沉着而坚定的声音从门口响起,你们三个人同时转过头,你愕然瞪大双眼:

 

“Charles!”

 

Charles怎么来了!他坐在自动轮椅上,明显经历了一阵狂奔,额头上沁着汗珠,深不见底的蓝眼睛紧紧盯着你们,灭霸站直身体,恢复了冷酷的表情:

 

“Xavier老师,我记得您好像不是她的班主任吧……您也要来凑这个热闹吗?”

 

你紧张地看着Charles。Charles的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灭霸老师,我可不是来凑热闹的,我是来作证的。”

 

灭霸眯起眼睛。“作什么证?”

 

“这个学生没有参与这次斗殴。”Charles语气平淡,“斗殴事件发生的时候,她正在我那里补习语文。”

 

你心中一惊,勉强掩饰住了自己异样的的神情。Charles看都不看你,转头对着警察说:“一个没参与斗殴的学生,警察也要抓吗?”

 

灭霸的额头上青筋暴起。“没参与?那我在现场看到她是怎么回事?”

 

“那是因为我叫她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您赶到的时候,她也才刚到。”Charles不紧不慢地回答。你心跳加速,居然和你的证词对上了!

 

“现场的学生早就看到她了。”灭霸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您是相信这群聚众闹事的学生,还是相信老师呢?”Charles神色自若,“我受古一老师所托,每天下午放学以后都帮她补习语文,今天也不例外。您还需要证人的话,古一老师可以作证。”

 

“古一?”灭霸怒极反笑,“你们是铁了心要跟我对着干吗?”

 

他问得很出格,Charles并没有接过他的话头。他只是摇了摇头。“您言重了。”Charles温和的目光落在了你的身上,“我只想保护一个无辜的学生而已。”

 

灭霸额上的青筋一根根暴烈如疤痕,他在极力控制住自己的怒意。你紧紧抓住椅子的扶手,心跳快得要跃出胸腔,后背被汗水浸湿,一句话也不敢说。警察在一旁小心地看着他。

 

灭霸终于挤出两个字。“滚吧。”他转头俯视你,表情阴森:“要是下次再被我逮到,谁都救不了你。”

 

你立刻从椅子里站起来,奔向Charles。他的轮椅可以自动行驶,他朝你做了个手势,你们飞速向房门走去。

 

门快要关上的一刹那,灭霸寒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你救得了她,救不了所有人。这个学校的不良少年全都会被我开除。”

 

 

 

*

直到走出警察局,走进夜色里,你才任由自己哭出声来。

 

Charles的轮椅停了下来。你跪在地上,头靠着他的轮椅扶手,嚎啕大哭。

 

Charles叹了口气,轻柔地抚摸着你凌乱的头发,安抚你的哭声。你满身都是尘土味、血腥味和汗臭味,但Charles身上的红茶香气慢慢将你包裹,像荡漾的水波,让你从未觉得如此安心。

 

“对不起,对不起……”你断断续续地抽泣道。

 

Charles撒了谎。你今天下午根本没去他那里补课。你的确去了打架的现场,灭霸可以用这件事开除你。但Charles……Charles一定是听说了你进警察局的事,才那么匆忙地赶过来,替你作伪证,把你从灭霸手里解救出来。

 

“对不起……”即使救了你,Natasha他们还是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还有很多勉强逃脱的不良少年现在不知道在何处,灭霸又下了狠心要开除他们,你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你不知道这是谁的错,“对不起……”你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只能一个劲儿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好了,好了,”Charles温柔的声音和夜幕一起覆盖在你身上,“别哭了。”

 

他捧起你的下巴,你抬起泪眼望着他。他认真地告诉你: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无能为力的事,”Charles明镜般的眼眸在夜色里闪着光,“等有一天你足够强大了,再去改变这些事,好吗?”

 

 

 

*

无能为力,对吗?

 

星期一的升旗仪式,就像一场葬礼。

 

操场上黑压压的全是人,主席台上的人也都穿着黑衣服。

 

Bucky左臂吊着吊臂带,两腿都缠着绷带,穿着黑皮衣,面无表情地站在最左边。Captain站在他旁边,手上缠着绷带,脸上缝着针。Thor右眼戴着护眼罩,手臂上的伤还没愈合,但他把绷带撕了,狰狞的伤口完全暴露阳光下,他也毫不在意。Peter Quill、Rocket还有Groot站成一排,他们上次的伤还没好完,这次又添了新伤,看上去最惨。Stephen和Peter Parker站在一起。你看着他们脸上、手臂上和脖子上的伤疤,还有Stephen昂着下巴的高傲表情和Peter佯装镇定的眼神,心又揪痛起来。Peter旁是Bruce,他受伤最轻,但也最紧张——他从来没有面临过这样的场合,你心想,Bruce是被Tony他们拖来的,如果不参与这次打架斗殴,他完全可以顺利地毕业,继续研究他的物理——这一切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Tony、Natasha和Vision受伤最重,经过周末这两天的抢救仍然不足以出院,所以至今还在病床上躺着。

 

灭霸在主席台的话筒前讲话。他在说些什么呢?你漠然盯着他,脑子里却像乱麻一样绞缠在一起,完全听不进去他那些冠冕堂皇的话。乌木喉和Loki站在他身后的两侧。他们是灭霸的两个得力助手——你狠狠盯着Loki——他们是最后的赢家。

 

“……所以,市教委为了留给我校足够的时间处理这起斗殴事件,”灭霸毫无起伏的声音传入你耳中,“决定将全市联考延后一天,改由明天举行。”台下的人群响起嗡嗡的议论声,灭霸表情冷淡,接着说,“我认为,这简直是我校的耻辱。如果不能妥善处理这起事件,我将愧对市教委的关心,愧对校董事会的信任。”

 

他阴沉的目光扫视台下听众,人群立刻安静了,“这起斗殴事件,警方已经证明了主使者就是台上这几名同学,”他朝他们做了个手势,“还有三名同学今天没能到场,但同样会受到处分。”他指的是Natasha,Tony和Vision,“这十二名同学无视法纪,聚众斗殴,其中三名同学还是在被校方警告过的情况下重蹈覆辙,屡教不改,”银河护卫队的三个人听到这话咧嘴笑了,Rocket还得意地向台下招手,灭霸没有理他,“校方认为,这起事件情节之严重,影响之恶劣,实属建校以来罕有。如果不从严惩处,就达不到对其他同学的警示作用。”

 

他顿了顿,场下一片安静。“所以,我决定,将这十二名同学予以开除处分。”

 

台下嗡嗡的声音适时响起。台上的人表情没有什么变化,看来他们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你站在人群里,浑身颤抖不止,脑中一片空白。灭霸的声音听起来格外遥远。

 

“此外,我知道,还有相当一部分同学也参与了斗殴,但逃脱了惩罚。这件事我也会处理。”他冷酷的目光扫过全场,“从今天起,我将建立举报制度。任何人只要能证明某些同学是不良少年,都可以向纪检小组举报,或者直接来找我。”

 

你攥紧了拳头。灭霸没能收买你这个证人,就要扩大证人的阵容吗?他想把学校变成什么地方?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他继续说,“充分证明了不良少年现象在我校的恶劣程度。我希望各位师生予以重视。我认为,不良少年不仅是我校的耻辱,更是教育资源的浪费。所以,我决定,在此次全市联考中,凡是排名在倒数一百名以内的高三学生,均被认定为不良少年,单独分出一个班,由我来做班主任。”

 

你震惊地抬起头。灭霸无视了台下越来越混乱的议论声,面无表情地说,“这样的决定,不仅对不良少年团体起了警示和监督作用,更是为其他学生腾出了良好的教育环境。所以,我奉劝那些不配接受教育的同学,不如像台上这些同学一样,”他指了指站成一排的九个人,“趁早站出来,接受处分,不要再让我校为你们这些人蒙羞。”

 

台下的议论声越来越大,灭霸抬高音量,声音被话筒扩得震耳欲聋,掩盖了其他人的说话声:

 

“对于我的处分决定,各位同学还有什么意见吗?”

 

议论声逐渐停歇。你浑身发抖。你忽然想起第一次见到灭霸的时候,他就说过,“不良少年——根本不配接受教育。”

 

你手脚冰凉。一刹那有很多人的话都噼里啪啦涌入你脑海——Peter说“配不配不是你说了算”,Tony说“一个人想要打你,总能找到理由”,Loki说“你还觉得这个世界就只有好人和坏人”,Stephen说“服从与不服从就是平凡的学生和不平凡的学生之间的区别”,还有Charles说“等有一天你足够强大了,再去改变这些事,好吗?”……

 

所有人的声音都在你脑海里反复回响,把你的头挤得快要炸开,还有他们说话时的神情,有的坚定、有的散漫、有的微笑有的愤怒,一张张脸在你眼前闪过,是不良少年,又不全是不良少年。周围人叽叽喳喳的议论声涌入你耳膜,咚咚的心跳声又从胸腔传来,混乱的念头把你的脑子剧烈搅动起来,想做的事情很多,又腾不出空间思考,噼里啪啦稀里哗啦,你的忍耐力快要到极限了,右手突然不受控制地举了起来,同时响起的还有一句话,刺破了杂乱无章的场面——

 

“我反对!”

 

直到喊完这句话你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前面的人齐刷刷回过头来,目光就像炽热的聚光灯。你脸颊开始灼烧,什么也看不到了,只能看到台上的灭霸投来冷淡的眼神。

 

他似乎并不打算给你表现的机会。“同学,你只是我们学校特招的学生,并不了解我们学校的情况。”

 

“是的,但你也只是我们学校特招的老师!”

 

人群一片哗然。你都说了些什么?没有力气思考了。周围的学生哗啦啦散开,自动给你让出一条道,你一步一步走出队伍,耳中嗡嗡作响,双眼直视前方,慢慢把右手放了下来。

 

“你并不了解我们学校的情况。对于你的处分,我反对!”

 

心跳一声一声震得你失去了听觉。你一步步向前走,你的班主任似乎在喊你,但你没听到。灭霸张嘴想说什么,但你抢过了他的话头。

 

“如果你开除他们的理由是打架斗殴,乌木喉等人也有参与,请连同他们一起处分!你们和警察串通一气,没有证据,凭什么血口喷人!至于你刚刚那些把不良少年和学习挂钩的说辞,更是荒谬!”

 

你深吸一口气。“不论是好学生,还是坏学生,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你不能单凭你自己的想法就随随便便定义一个人!我们是什么样的人,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轮不到你管,也不是你说了算!所以,对于你的处分,我反对!!”

 

说完你剧烈地喘着气,在主席台正下方停住脚步,攥紧拳头,仰头看着灭霸。你看不清其他人的神情,视线里只有灭霸,他俯视着你,面寒如霜,语调缓慢,一字一句地说:

 

“这位同学……你就这么想被开除吗?”

 

你想起他那天在警察局的威胁。你又想起Charles对你说的话。你直视着灭霸的眼睛,用同样缓慢清晰的语气说:

 

“我知道我看上去并不是个很强大的人,但就算是不强大的人,偶尔也会有一两个……异常强大的瞬间。所以,对于你的处分,我反对。”

 

一片死寂。你看到灭霸的眼神逐渐变得狠戾。这次死定了吧——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你的心情居然出奇的平静。这次没人救得了你了。

 

他看着你。他伸手握住话筒,怒气使他的手微微颤抖。大概又要说什么了不起的话了,你也看着他,却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我反对!”

 

你猛地回头,认出了那个身影,是Wanda!她没有看你,也举着手,不甘示弱地瞪着灭霸。“我反对你的决定!”

 

“我反对!”又是一个声音!你转头看,是Brock!台下的九头蛇随着他的举动也都骚动起来。

 

“我反对!”“我反对!”越来越多的手举了起来。你不敢相信地看着他们。

 

声音越来越大,一个盖过一个,响遍整个操场。举起的右手在空中摇晃。刚才黑压压的人群,顷刻就变成了白色的汪洋大海!

 

“我反对!”

 

 

 

 

 

 

 

【TBC】

*灭霸:反对无效!hhhhh

*这个场景真的好日剧哦。其实当时决定续写《不良少年》的时候,就想好了一定要写这个场景,虽然又浮夸又中二,但是真的很酷啊哈哈哈哈哈哈。“不论是好学生,还是坏学生,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这句话我让Charles说过一遍,女主又说了一遍,因为这是全文的中心句(我写文居然也有中心句了!我好自豪哦哈哈哈)。所以这个女主从一开始认为“我是实验班的学生”试图和不良少年划清界限,到现在为不良少年站出来反对教导主任,也算是经历了她自己的成长。

*《不良少年》系列能撑到现在,全靠各位小天使坚持不懈的催更和我自己的良心。现在居然写到倒数第二章了,真是奇妙,感谢大家!感谢我的良心!

 

评论 ( 32 )
热度 ( 1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