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这部剧是我朋友安利我去看的,说我肯定会喜欢女主,于是我用两天时间一口气刷完了,果然很喜欢女主!这种愤世嫉俗、自命不凡、平等地憎恨每一个人的青春期真令人怀念啊哈哈哈。截图是星期三的一些语录,其实我截的不止这些,但Lofter只能发10张图,就挑选了一下。

  

《星期三》是典型的网飞+奇幻+青春校园剧,原作是《亚当斯一家》,可能原作粉会对这部剧有诸多不满意的地方,比如哥特色彩不足,推理太过小儿科,女主太中二等等。但我觉得完全OK,我就把它当作一部不带脑子的爽剧来看,至少制作组充满诚意、演员演技在线、情节有头有尾,就很不错了。

  

星期三·亚当斯是一个出生在怪咖家族的哥特暗黑酷萝莉,因为报复了欺负过她弟弟的校园霸凌者而被退学,转学到一个叫“Nevermore”的学校,故事由此开始。这个学校是霍格沃茨和X学院的集合体,学生都是狼人、吸血鬼、海妖或者戈耳工人这样的怪胎。第一季的主线是怪物海德连环杀人案,不过悬疑推理元素确实太弱了,主要是嫌疑人太少,排除得又太快,再加上我本来就被剧透过,所以看的时候真的不用带脑子。

  

这部剧的优点不在于情节,而在于人物塑造和及其cp感。首先,星期三和伊妮德的百合完完全全就是我喜欢的cp类型,纯属在我G点上蹦迪。我永远无法拒绝这种人设的百合:腹黑孤僻的恶女和纯真无邪的小白兔(当然,伊妮德是小狼不是小白兔,不过也差不多啦),一个是恶魔一个是天使,来自完全不同的世界,却不可思议地能够灵魂共振。类似的百合cp还有韩国电影《小姐》,日版的女夏洛克,或者国产剧的令后和微微怡笑。

  

像星期三(或者《小姐》里的和泉秀子等等百合女主)这种独来独往、有强烈的反社会人格、外表完美无瑕但内心住着个恶魔的女生,你就很难想象她能看得上什么臭男人,只有一个天使一样干净美好的白月光女孩才能治愈她救赎她。恶魔女孩冷酷悲观,只能看到这个世界坏的一面,而天使女孩善良乐观,只能看到这个世界好的一面。所以,天使女孩会把恶魔女孩从地狱里拽出来,融入热闹的充满爱意的人间;而恶魔女孩,在爱上了天使女孩之后,也愿意竭尽所能地保护她不被这个世界的某些肮脏角落所污染。

  

我好像说得太复杂了,简而言之,这种cp的人设就是没头脑和不高兴,反社会人格和社交恐怖分子。再举一个通俗的例子,就是福尔摩斯和华生。其实类似福华这种人设的cp,只有同性才好嗑,不管是bl还是gl都行,换成异性反而少了点张力。这是因为“同一性别”的设定就给这段关系加上了一层天然的“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隔膜,天然带着一种又亲密又克制的矛盾感。有句老话说得好,是托了性别的福才和你成为朋友,也是吃了性别的亏才和你只是朋友。这类cp只要好好塑造角色,就没有不好嗑的。

  

回到星期三和伊妮德身上来。一个是黑白相间、冷酷无情、永远都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的哥特萝莉,另一个是浑身色彩缤纷、热情开朗、永远都想拥抱别人的小狼女,拽姐配甜妹,住在同一间房子里,会互相嫌弃也会互相依赖,吵过架但总能重归于好,关键时刻能豁出性命保护彼此。很难不嗑咱就是说。

  

虽然星期三和伊妮德都有各自的bg cp,但她们的人设以及彼此的化学反应让人相信,她们可以搞一夫一妻制,有一个男对象再加一个女对象,happy ever after。

  

接下来就说到星期三的bg,她和男主泰勒。此处涉及到剧透,不过以这部剧推理情节的薄弱程度,就算不剧透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男主泰勒表面是纯情专一的忠犬,其实是杀遍全剧的大反派。不过我完全不介意他就是怪物这件事,我反而觉得更好嗑了,但我到处去看了一圈,居然都没什么人嗑男女主,我一整个瞳孔地震。

  

为什么不嗑?!忠犬不稀奇,忠犬变恶犬的白切黑才最带感啊!先说这对cp的表层人设——恶女配忠犬,这类人设也踩我G点上了(我G点咋这么多啊笑死),女A男O,同样是恶魔和天使,只不过这个天使因为是男性,显得更加卑微、忠厚、浑浊。泰勒很像是一个大金毛,阳光开朗,人畜无害,和星期三明明有天然的体型差但气势上永远被她压制。他也很懂忠犬的套路,无私付出、直球表白,让他往东他绝不往西,大部分时间充当随叫随到的坚强后盾,偶尔闹点小情绪小委屈来博取同情。再加上泰勒这个演员的卷毛、英伦腔加狗狗眼,星期三动了凡心也不奇怪。

  

然而,这些都是表象,泰勒从头到尾都只是在跟星期三演戏,好获取她的信任,骗她去给他的主人献祭。泰勒在警察局跟星期三摊牌那一段太惊艳了,前一秒钟还是一个无辜委屈的受害者,请求跟始作俑者星期三单独谈谈。然后他很诚恳地走向她,问:

  

“What does it feel like?”

  

星期三一脸警惕:“What does what feel like?”

  

他一挑眉,眼神瞬间从货真价实的关心变成货真价实的嘲弄,那种疯批感立刻就出来了:“To LOSE.”

  

只需要一个挑眉!他的表情就从可怜巴巴的受害者,变成了居高临下的凶手。他靠近星期三,开始放狠话,说他把人撕碎的感觉无比美味,放完狠话,又只需要一秒钟,他的表情重新变回人畜无害的好男孩。

  

泰勒真是一个教科书级别的白切黑疯批男主啊哈哈,之前星期三为了逼他招供,把他绑起来折磨,等他翻了盘,他就把星期三吊起来,还吊在他们初次约会的地方,借此羞辱她。要不是因为这是青春校园剧,这个桥段还可以更猛的。

  

泰勒最绝的一点就是,反正以我的观剧感受来看哈,我是判断不出他对星期三到底有几分真心,要说从头到尾他都没动过真感情,也说得过去。海德本来就是人格分裂的产物,他到底喜不喜欢星期三可能他自己都说不清楚。

  

所以,在你亲吻星期三的那30秒里,你到底在想什么?是在担心如何回去跟你的sugar mommy复命,还是希望以后能永远跟她在一起?

  

咖啡馆30秒文学get了。总而言之,我很能嗑到星期三和泰勒,泰勒最后没死也让我大受鼓舞。他的主人死了,那星期三能不能想办法当他的新主人啊,恶女驯服恶犬,病娇反杀病娇,她会把他永远踩在脚下,彻底报复他带给她的欺骗和背叛,想想就很带感啊!

  

看样子,第二季里,白月光伊妮德依然稳坐中宫,单箭头的泽维尔要转正了,而原配泰勒要撕破脸当反派了。可以可以,快撕起来,我反正看热闹不嫌事大,高低整两包瓜子。《星期三》的反响这么好,拍第二季应该是指日可待的吧,我就在此缓缓等待了。

  

  

 

评论 ( 46 )
热度 ( 1775 )
  1. 共8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