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Charles&Raven】【X教授&魔形女】I’m Fine(1)(2)

【同人圈遍地是EC…于是站CR的我决定自给自足!一年多没写文了,文笔渣不忍视,求轻喷…连载中,欢迎支持。推荐BGM是Emily Hearn的I’m fine,简直是Raven妹妹的角色歌呀】

Every time I wear this perfume, I swear, my heart goes dancing back again

每当我喷上这种香水 我发誓 我的心就会像以前那样翩翩起舞

 

To the times we had, and now I think it’s sad

那些我们曾拥有的时光 此刻想来我却如此悲伤

 

That I never told you how I cared

悲伤的是我从未告诉你 我有多在乎

 

I know that years from now you probably won’t recall

我知道这些年过去 你可能不会再想起我

 

oh, but I will feel the way you made my heart rise and fall

但我依然能感受到 你如何让我心情起落

 


(一)

    *

1973年,巴黎。

 

Raven在商店的橱窗前停住脚步。

 

玻璃柜里陈列着一瓶香水,在阳光下透着金色的光芒。

 

著名的香奈儿五号。

 

Raven向玻璃柜伸出手。她并不缺香水,但这瓶香水让她想起了一些往事,一些遗憾的往事。此刻她想得到它,如同她想弥补心中那个巨大的空洞。

 

该怎么办呢?她可以化形成店里的售货员,然后……

 

“In fact, you never have to steal again. [事实上,你永远都不用再偷东西了。]”

 

某个遥远的声音忽然在脑海里响起,她浑身一颤,伸出的手如触电般收回。

 

那是他们第一次相遇时,他的承诺。

 

Raven呆呆的看着玻璃柜里的香水,往事历历在目,一阵无以名状的悲哀涌上心头。

 

她转身,继续前行,汇入拥挤的人流中。

 

 

距古巴/导弹/事件,已经十一年了。

 

离开Charles,也已经十一年了。

 

 


*

1962年,牛津。

 

喧闹的酒吧里,一个金发女孩坐在吧台前喝着可乐,目光时不时飘向窗外。

 

“嘿,小姐?”有人拍了拍她的肩,金发形态的Raven闻言转身,撞见一张陌生的笑脸。

 

“恕我冒昧,我能给你点杯雪莉酒吗?”那男孩不等她回应,顺势就坐在了她旁边,继续保持微笑,“因为你笑起来的样子,让我想起了西班牙阳光。”

 

Raven扬起嘴角:“是吗?”

 

男孩微笑点头,难以掩饰眼神中的得意,向侍者打了个响指:“两杯雪莉酒。”然后向Raven伸出手:“James。”

 

Raven眨了眨眼,同他握手:“Raven。”

 

James顺带就把手放在Raven的椅背上,凑近她的脸,问:“你是在等人吗?”

 

Raven眼带笑意:“是啊,在等——”

 

“我。”

 

惊觉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James连忙转身一看,笑容消失了,结结巴巴地说:“Professor Xavier!”

 

Charles皮笑肉不笑的俯视着他:“下午好,James。下周的论文写完了吗?”

 

“对——对不起教授,我不知道她是你的……”

 

“论文都还没写完,就无所事事的跑到酒吧来……”Charles打断他,“泡我妹妹?”

 

“妹妹?”James喘了口气,赶紧从椅子上爬起来,“对不起教授,我这就走!”

 

男孩逃跑的背影在拐角处消失。Charles坐在他刚才坐过的椅子上,看向Raven,皱起眉头:“你在这干什么?”

 

“等你啊。”Raven语气轻松,一手按住可乐的吸管,又吸了一口。

 

“不是该在办公室吗?”

 

“你办公室坐着太无聊了。”Raven认真地说。

 

Charles一脸没辙:“那也不用在酒吧啊。”他拿起侍者刚端上的雪莉酒,一饮而尽。

 

“因为每次在酒吧,都会有人免费请我喝酒啊。”Raven挑了挑眉,她笑起来有浅浅的酒窝,衬得脸蛋更加甜美。

 

“呵。”Charles不置可否,冷哼一声。

 

Raven想起了什么似的,脸凑了过来,低声对Charles说:“刚刚那个James找我搭讪的时候,脑子里在想什么?”

 

Raven的脸靠得太近,鼻息几乎喷在他脸上,Charles一时失神,猛然想到那个愣头愣脑的学生,心头一阵烦躁,于是别开了目光:“在想令人不快的事情。”

 

“令你不快的事情。”Raven纠正。

 

“好了,我们在这儿坐着干什么?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Charles站起身来,作势要走。Raven轻笑一声也抓起外套跟上。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酒吧。

 

 


*

牛津的街头车来人往,阳光透过繁密的树叶洒在石砖上,两个手挽着手的年轻人并肩走在行道树的浓荫下,远远传来交谈的声音。

 

“会议开得怎么样啦?”Raven偏过头去看她哥哥。

 

“完美。”Charles也微笑看向她,湛蓝的眼睛里光芒流动,“不出意外,我很快就会被聘为终身教授了。”

 

“那简直太好了!”Raven由衷的赞叹道,“你想怎么庆祝呢?”

 

“庆祝的话……”Charles沉吟,然后抬头,眼神发亮,“你想去度假吗?”

 

“去哪儿,回美国?”

 

“等夏天放假的时候,去加勒比海怎么样?”

 

“好主意。”Raven笑着移开目光,忽然瞥见一家商店橱窗里的商品,睁大了眼睛,停下脚步。

 

Charles顺着她的目光看去。玻璃柜里是一瓶小小的金色的香水。

 

“香奈儿五号?”Charles瞥了她一眼,“你想要这个吗?”

 

Raven回过头来看着他,忽然冒出一句:“下个星期就要举行毕业季的舞会了。”

 

“所以呢?你又没有毕业。”Charles好笑的看着她。

 

“但我是Professor Xavier的妹妹啊。”Raven一脸理所当然,“你肯定会邀请我去的,对吗?”

 

“可以考虑一下。”Charles打趣道。不料Raven的眼神迅速黯淡下来:“我知道,肯定有很多女人排着队等着你邀请她们去舞会。”

 

Charles没有听出她语气里的敌意,摊开手,笑道:“那也——”

 

“她们都喜欢你,是不是?”Raven不客气地打断他,“因为你跟他们是一样的。不,你比他们还强。”

 

Charles终于察觉到不对,伸手握住她的双肩,诚恳地解释道:“Raven,你听我说——”

 

Raven挣脱开他的手,咬了咬嘴唇,最后瞥了一眼那个橱窗,转头说:“算了。我们走吧。”

 

Charles茫然的看着她头也不回的朝前走去。他回头看了看那瓶香水,神情若有所思。然后赶忙去追妹妹:“Raven,等等我!”

 

 

 

Then I saw your eyes, and even after all of this time they still looked empty

 

后来我看到你的双眼 即便多年以后它们依然如此空洞

 

Why can’t you see in me what you’ve longed to find

 

为什么在我身上 你就是不能找到你一直在寻找的东西呢

 

I know that years from now you probably won’t recall

 

我知道这些年过去 你可能不会再想起我

 

oh, but I will feel the way you made my heart rise and fall

 

但我依然能感受到 你如何让我心情起落

 


(二)

*

1973年,巴黎。

 

被Stryker击中的那一刻,Raven的大脑一片空白。

 

她仰头倒下,后脑勺重重的摔在那张本该签订停战协定的长桌上,Stryker的电击武器在她身上起了作用,她浑身如被雷击中一般,痛苦地抽搐起来。

 

她的手枪掉落在一旁。她刚刚本来是要对Trask开枪的,但一个声音让她迟疑了一秒,于是被Stryker袭击。

 

那个声音是“Raven”。

 

Charles的声音。

 

Raven被疼痛攫住,根本无法思考。为什么刚刚会听到Charles的声音?她又出现幻觉了吗?

 

“Raven!”

 

Charles的声音近了一步。不,不是幻觉。Raven艰难的抬起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Charles冲到她面前,半跪在她身侧,伸手环抱住她的头,百感交集:

 

“Raven,我来了。”

 

Raven眼前一阵眩晕。她闭上眼睛又睁开,Charles还在眼前,没有消失,还是温柔的看着她。恍然间回到她十岁那年的万圣节,Charles在角落里找到哭泣的她,蹲下身,双手环抱住她的双肩,轻声说:

 

“Raven,我来了。”

 

她鼻子一酸,几乎哭出来:“Charles……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他的蓝色眼眸也晶莹流动,他向她微笑,伸手抚摸着她的头发,声音微微颤抖:“我们来找你了,Erik和我。我们一起。”

 

她也想向他微笑,但剧烈的疼痛让她扯动嘴角都困难。她只能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他的脸。已经十一年了,但一切还是熟悉得像他们从未分开过一样。他清澈的眼睛,手指穿过她发间的触感,叫她名字时的语气,双臂抱住她时的温度,所有尘封许久的回忆都随着这次重逢猛然被唤醒。

 

但她目光落在他凌乱的头发和胡须上。十一年不会没有痕迹,她忽然一阵难过。她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无所不能的哥哥也是会老的。

 

Charles还沉浸在和Raven重逢的喜悦中,他轻抚着她的头发,控制不住地想把这些年来没有说的话一股脑倾吐出来:

 

“很久以前我就向你保证过,我会保护你的。我知道,我没有做到。但现在我找到你了,我不会再离开你了。这一次我绝不能再让你陷入危险中了……”

 

Raven知道Charles情绪激动的时候就会变得特别啰嗦。以前她只会觉得烦,但现在,她已经十一年没有听他啰嗦了,她反倒想这样的时间再久一点。她目光轻柔地看着他,他受到鼓励似的,话说得越来越快:

 

“Raven,我会让你安然无恙的,我是绝对不会让他们伤害你的……”

 

Raven手边的枪忽然飞了出去。Raven警觉地抬起头,看见Erik站在门口,宛如一尊石雕。他朝她举起了手枪。

 

“Erik?”她勉力直起身子。Charles也回过头去,几乎立刻就意识到怎么回事,张开双臂把她护在身后,向Erik做出警示的手势:“Erik,你在干什么?”

 

“保护我们的未来。”Erik简洁地回答。他移动着手枪,试图越过Charles瞄准他身后的Raven,“原谅我,魔形女。只要你还活着,我们就有危险。”

 

Raven呼吸急促,但极力保持镇定,躲在Charles身后,轻声提醒他:

 

“Charles,用你的力量阻止他。”

 

Charles绝望的看了她一眼。她的心猛然一沉。

 

“他做不到。”Erik替他做了回答,表情依然冷酷。

 

他真的会在这里杀了她!Raven来不及思考,转身就逃。她听到身后一声巨响,子弹出膛,她感到浑身冰冷,于是奔向窗户,撞碎玻璃,跳入了外面喧哗的世界中。

 

 


*

昏暗的医院里,一台电视机播放着刚才巴黎/会议受到歹徒袭击的新闻。

 

恢复金发形态的Raven躺在病床上,眼神空洞,任由护士包扎她腿上被子弹擦破的伤口。

 

“你觉得她是从哪儿来的?”护士一边替她包扎,一边瞟向电视里那个蓝色身体的怪物,好奇地问,“你觉得她有家吗?”

 

Raven的眼眸里毫无波澜,灰暗得像冬天的湖水。她轻声说:“是的,她有。”

 

说完她想起了那个家。西彻斯特的大宅子,她和Charles一起长大的地方。一些片段在她脑海里闪回:她端着咖啡穿过长廊,去敲开Charles的房门;她在草地上荡着秋千,Charles在身后推她;她爬到树上,把苹果扔到Charles极力捧起的竹筐里;她和Charles在客厅练习跳舞,她蓝色的双臂抱住Charles的脖子……所有那些笑声,吵闹声,咖啡的热气,苹果的甜味,壁炉跳动的火花,树下变幻的光影,她飞扬的裙角,他掌心的温度……她以为她全都忘了。但此刻她发现,那些往事从未远去,都盛放在Charles湛蓝的双眼里。

 

后来,后来怎么样了呢?她跟着Erik走了,把负伤的他留在海滩上。这一别,就是十一年。

 

Erik。Raven想起他冷酷的神情,她的心又剧烈的绞痛起来。他想杀她,在她为他做了那么多事情之后。真可笑,Charles竟然傻到想用自己的身体替她挡子弹。她也竟然傻到相信,Erik不会真的向她开枪。

 

也许她迷恋的就是Erik那种无所畏惧的狂妄。那种残忍。当初,他敢在Charles的房子里吻她;现在,他敢在Charles面前杀她。她想起他充满寒意的眼神,又颤栗起来。他的拥抱没有温度,他的唇也是冰冷的。她闭上眼睛,想驱赶那个黑色影子。他根本没有心,她却像扑火的飞蛾,一次次的赴死。

 

Charles是暖的,Erik是冷的。Charles爱所有人,Erik只爱他自己。Charles在乎的东西太多,Erik什么也不在乎。Charles会不顾一切地保护她,Erik会毫不犹豫地让她去死。

 

Erik是黑色的Charles,她从第一眼见到他就应该意识到。

 

他们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是交织的光和影。

 

她看着电视机里那个蓝色的自己。所有人都觉得那是个怪物。在这个世界上,能用不一样的眼神看她的本体,能真诚地对她说她很美的人,只有Charles和Erik。

 

不同的是,说完这句话以后,Charles会耳根发红,不自在的别开目光;而Erik会紧紧的盯着她,然后低头,吻住她。

 

她曾经两个都想要。最后两个都失去了。

 

 


【TBC】

【啊前两章的流水账终于写完了…接下来才是我真正想写的东西(捂脸)感谢大家支持!!(九十度鞠躬!】
 

评论 ( 25 )
热度 ( 1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