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Charles&Raven】【X教授&魔形女】I’m Fine(4)

【(孤零零的)扛起兄妹大旗…接上一篇(3)。BGM依然是Emily Hearn的I’m Fine~】

Oh, oh, oh how fitting that you who made me smile the biggest
 
多合适啊 只有你能让我笑得最灿烂
 
Can also make my eyes run dry
 
也只有你能让我的眼泪流干
 
When you told me that I’m beautiful I cried
 
当你告诉我我很美时 我哭了
 
Cause I’ll never, I’ll never, I’ll never be the one you think is right
 
因为我永远 永远 永远都不会成为你心中的那个人
 
You’re never gonna change your mind
 
你永远都不会改变你的想法
 
Don’t think twice. I’m fine
 
别多想了 我没事
 


(四)


*
1973年,纽约,西彻斯特的大宅子内。
 
Raven轻轻关上主脑控制室的房门。
 
“你回来了。”
 
Raven一惊,转身看到轮椅上的Charles正在她面前,带着淡淡的忧郁的笑容。
 
“Charles。”Raven呼吸发紧,心跳加快,像个做坏事被当场抓住的小女孩。她今晚悄悄的潜回宅子,骗了Hank,又毁了主脑控制室,为的就是明天能畅通无阻的去杀Trask。她以为Charles不会察觉。
 
她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Charles。
 
仿佛快一点承认能让她心里的沉重减轻一些似的,她换上了漠然的表情,尽力冷酷地说:“现在你们别想用那个找到我了。”
 
Charles猜到她做了什么,心中一阵刺痛,仍然保持着平静:
 
“我不需要找你。你就在这里。”
 
“你留不住我的。”Raven靠着门站定,声音颤抖,“你别想控制我。”
 
“我无法控制你。”他眼睫颤了颤,垂下目光,“我也不会这么做的。”
 
一时无话。她看着面前坐在轮椅上的他,忽然有些伤感,低声问:“你的腿,怎么又——?”
 
“我不再用药了。”
 
她意识到Hank帮了他。“你不该用药,”她语气变得有些焦急,“你根本就没有好好护理你的腿。”
 
“无所谓了。”Charles无力地一笑,静静地凝视着她的脸庞,“你走了以后,这个房子变得很空。那些地方我也不想再去。”他偏过头去,眼眶逐渐湿润,“苹果成熟的时候,没有人去摘,每年都任由它掉下来滚到河里。”
 
她心里一阵酸涩,垂下眼睫:“Charles,我们回不去了。”
 
“只要你留下来,”Charles语气轻柔,缓慢地说,“留在这里,一切还可以和以前一样。”
 
“不一样了,Charles。”Raven露出一个凄凉的微笑,“我已经不是你的Raven了。我是魔形女。”
 
“Erik的魔形女。”Charles自嘲地一笑,语气苦涩。
 
Raven的心猛地一抽痛。“我已经离开Erik了。”
 
“但他还没有离开你。”Charles眼眶很红,表情凝重,“你越来越像他了。Raven,你不是Erik的工具。”
 
“我也不是你的宠物。”Raven昂起头,一脸傲然,“我知道我自己想干什么。”
 
“你想干的就是杀人吗?”Charles的声音微微颤抖。
 
“是复仇。”Raven很快回答。
 
“复仇不等于杀戮。让Trsak付出代价还有很多种方式。杀戮不能拯救任何人,只会毁掉你。”
 
“我不在乎。”
 
“我在乎。”
 
“你在乎?”Raven冷笑一声,握紧了拳头,“你现在告诉我你在乎?十一年了,Charles。”她的眼睛里逐渐蓄满泪水,“当我命在旦夕的时候你从来都没有想到过我,现在一个跟你毫不相干的人快要丧命了,你却出现了。”
 
她狠狠地盯着他,压抑已久的怒意和悲哀在胸腔中肆虐:“Charles,你永远是个圣人……而我做不了圣人的妹妹,我是个魔鬼。Erik和你不一样,他不爱我,但至少他从来不掩饰,而你……”她深吸一口气,试图阻止眼泪夺眶而出,“你总是这样……你是所有人的Professor X,唯独不是我的。”
 
一阵寂静。一滴泪终于流了下来,从她蓝色的面颊滑落。她迅速地拭去,直接从他身旁走过,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去。
 
Charles定定地看着前方,悲凉的情绪从心底缓慢地扩散出来,直至把他整个人都撕裂,痛彻骨髓。和Raven擦肩而过的时候,他想起床头柜的那张照片。Raven金色的笑靥。这十一年来他每天每夜都看着那张照片。
 
“Raven,回家吧。”他颤声说,Raven停住了脚步。
 
“这个家需要你。”他垂下头,声音已经哽咽。“我需要你。”
 
Raven转身,眼神里毫无波澜:


“不,你不需要我。”她带着决然的快意,颤抖着补充:“我只是你想管却管不了的麻烦。”

 
“麻烦”……他们都想起了十一年前在毕业舞会上的那个对话。那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
 
……“你这样做,会给我们带来麻烦。”
 
……“你有秘密吗,Charles?”
 
“对于你,我没有。”
 
……一个星期后他当上终身教授。当天晚上Moira就找到了他们。后来发生的事情逐渐超出了他的控制。
 
那年夏天他没能带她去加勒比海度假。他在加勒比海的海滩上永远失去了她。
 
 


Raven的脚步声越来越远。Charles俯身,把脸深深的埋在手掌里。他的轮椅不可能追上她。他又一次感受到自己的软弱。
 
“你不是我的麻烦。”
 
他轻声说。而她不可能听得到了。一滴泪水落在手掌心里。
 
你不是我想管却管不了的麻烦。
 
 
 
 


……你是我想说但不能说的秘密。
 


 
 *
那天晚上Charles独自回到卧室。他没有再入睡,而是在窗前默默坐了整夜。
 
Raven也没有当夜离开西彻斯特。她站在后院那棵苹果树下,仰头凝视满树繁叶,看了良久。
 
第二天,Charles、Raven和Erik在华盛顿又一次相见。
 
 


 
——尾声——
 
1973年,魔形女在总统内阁面前举起枪,最后放下。
 
1973年,万磁王离开华盛顿,重新被列入在逃犯名单。
 
1973年,Raven也离开了华盛顿,继续流浪。
 
1973年,越南战争结束,Xavier天才学校重新开始招生。
 
很多的事件都在这个节点发生,也有很多事件随这个节点而改变。
 
时间的齿轮转动着,把所有人的命运轨道缓慢地交错到一处。
 
 
 
Raven还是没有回家。但Charles已经很满足。
 
因为Raven最后做了正确的选择。
 
她选择了他。
 
 


*
1982年,纽约,Xavier天才学校。
 
熄灯以后,Professor X坐在悬浮的轮椅上,挨个房间巡查入睡的学生们。
 
最后一个房间住着一个新搬来的学生。他一进门,抬眼就看到墙壁上贴着一张海报——一个红发蓝肤的变种女人傲然注视着前方。
 
海报旁边是一些杂乱的字迹,看上去是这个学生自己写的标语。
 
Charles微微一笑。
 
他的学生们大概不知道,他们贴在墙壁上的海报,和Professor X卧室里床头柜上的那张照片,是同一个人。
 
他们也永远不会知道,他们日思夜想的英雄,和他们朝夕相处的教授,曾有过那样一段故事。
 
这些都不重要了。Charles轻嘲一声,移动轮椅上楼梯。
 
他回到自己的卧室,拉开窗帘。卧室的窗外是学校的后院,月光下,有一棵繁茂的苹果树闪着银光。
 
他凝视着那棵树。曾经有个小小的蓝色身影穿梭在树叶间,一边笑,一边把苹果扔到他捧着的竹筐里。
 
“Charles,我跳咯!”
 
“什么?啊,等等——啊!!!”
 
笑声随风飘散。苹果滚落在青草地上。
 
他嘴角噙笑,眼睛里却有晶莹的液体闪烁。
 

 
他知道他无法控制Raven。他只能等。
 
总有一天她会回家。回到他身边。
 





【END】




【完结啦~啊本来预定的是Raven视角的…写着写着就跑偏了…原来我内心深处如此渴望虐Charles😂
我已经极力想HE了,奈何这对太…
可能会有番外(?)如果大家支持的话还可以接着写(??)
三鞠躬!!】

评论 ( 25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