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布布

谁有不平事

【Charles&Raven】【X教授&魔形女】I’m Fine番外之“白兰地”

【我在看第一战的时候注意到每次在酒吧Raven都喝的是可乐,而且还都是Charles给她点的……于是就脑补了这个故事。不甜不要钱。】
 
 
1952年,牛津。
 
Charles带着Raven走进酒吧。他来到吧台前,向侍者打了个响指:“给我来杯白兰地。”然后转身问Raven:“果汁还是柠檬水?”
 
Raven:“我也要白兰地。”
 
“不行。”Charles断然拒绝,“小孩子不能喝酒。”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不,你是。”Charles温和地说,然后又问了一遍:“果汁还是柠檬水?”
 
Raven翻了个白眼。“那我要可乐。”
 
Charles犹豫了一下:“碳酸饮料也不太健康……”
 
Raven的眼神骤然一冷。于是Charles叹了口气,转身对侍者说:“一杯无糖可乐。”
 
 


———————分割线———————


2002年,纽约,Xavier天才学校的一间休息室里。
 
门“吱哑”一声开了。房间里两个正在下棋的老人都一惊,转过头来。
 
一个红发蓝肤的女人站在门口,叉着腰:“你们怎么在这儿?”
 
Erik感觉到坐在他对面的Charles身体一僵。他心中暗笑,翘起二郎腿,换了一个舒服的坐姿,打量着来人。
 
Raven看着呆若木鸡的Charles和一脸悠闲的Erik,又瞟了一眼桌上凌乱的棋局和两个喝了一半的玻璃杯。
 
她大概明白了怎么回事,施施然地走过来。因为没有座位,就直接坐在了Charles轮椅的扶手上——看起来像是坐进了Charles怀里。
 
她抓起桌子上的玻璃杯,闻了一下,皱起眉头:“白兰地?”
 
Raven刀锋一样的目光扫过Charles,Charles小心翼翼地赔着笑。
 
Erik感到好笑,于是示威般的拿起了自己那杯白兰地,坦然地放到唇边。
 
Raven扭头瞪着Erik:“就不能喝点别的吗?你不知道你这位‘老朋友’已经很‘老’了吗?”
 
Erik保持饮酒的姿势,挑了挑眉。
 
于是Raven轻嘲道:“Charles可不像你,一把年纪了还到处找人打架。”
 
Erik一口酒差点喷出来,他呛道:“我什么了我!”
 
Raven不再理他,转过头来继续看着Charles。Charles也看着Raven。他紧张地舔了舔嘴唇,露出一副几近乞怜的神情。
 
空气一片寂静。连Erik也不敢讲话。Charles观察着Raven的眼睛里逐渐溢出的笑意,他好像隐约能猜到Raven要说什么。
 
果然,她说——
 
“果汁还是柠檬水?”
 


 

【END】

评论 ( 5 )
热度 ( 78 )

© 伊人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